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五一小长假,广州首推“线地空责赔一体“警保联动模式

五一小长假,广州首推“线地空责赔一体“警保联动模式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9 01:38:01阅读:

本篇文章1127字,读完约3分钟

“我是广州交警的巡航无人机。你的事故已经被拍照和收集。请立即撤离现场,到北兴站出口迅速撤离。”

今年5月1日,当你突然听到“田空漂浮在高速公路上”这句话时,不要感到惊讶。这是广州交警和广东平安财产保险首次推出无人驾驶邮轮,协助处理空交通事故;随着即将试行的责任赔偿一体化小事故处理程序和全市推广的地面警察保险联动工作模式,广州交警和平安财险为广大驾驶员建立了“线对地空责任赔偿一体化”全方位立体服务,为市民五一出行提供全面保障。

五一小长假,广州首推“线地空责赔一体“警保联动模式

空媒体服务:第一推空媒体负责取证,事故处理更快

为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及早发现和处理交通事故,避免造成拥堵和二次事故,今年5月1日,广州交警和广东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尝试了无人驾驶飞机在大广高速公路北三环羊河里段和南沙大桥巡航,协助处理交通事故。工作模式是用无人机在空高速公路上巡逻,发现交通事故后立即拍照取证。在此过程中,无人机拍摄的事故照片被同步传输到理赔点的离线警察和保险联动人员以及事故处理人员,从而完成事故的快速处理。如有人员伤亡或其他特殊情况,地面护送队(道路警察部队、警察和保险人员)将前往现场处理。

五一小长假,广州首推“线地空责赔一体“警保联动模式

这种工作模式充分利用无人机快速、便携、不受道路交通状况影响的特点,进行道路巡航和事故处理,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有效减少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广州智能交通的有效补充。

五一小长假,广州首推“线地空责赔一体“警保联动模式

在线服务:尝试“责任与薪酬整合”小程序,并立即在线报告案例

为了给广大车主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交通管理服务,创造绿色低碳的出行环境,五一期间,由广州交警和广东平安财产保险联合开发的“广州平安出行”综合小项目将上线试运行。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以通过视频举报功能快速收集交通事故现场信息,交警部门在线设置职责,保险部门在线确定损失和理赔,实现交通事故在线处理和理赔的跨部门协作和闭环处理,真正做到事故处理。

五一小长假,广州首推“线地空责赔一体“警保联动模式

小项目启动后,远程疏散平均时间预计将从40分钟缩短至8分钟,大大缩短了事故处理时间,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和事故引发的二次事故。

地面服务:设置一个方便的护送点,车主出行更安全

4月30日至5月4日,广东平安财险将在全省重点区域设立便民服务点,开展五一假期押运业务,提供免费检查、快速维修、理赔咨询、防暑用品、应急物资等关爱便民服务,开辟绿色理赔渠道,提供理赔咨询、事故快速赔偿、小事故“信托赔偿”等服务,帮助缓解五一道路压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五一小长假,广州首推“线地空责赔一体“警保联动模式

在科技的推动下,广东平安财险将继续优化警保联动合作模式,帮助完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模式,实现从人工现场处理到“线对地空责任赔偿”一体化模式的转变,简化交通事故处理流程,防止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加快事故索赔时限,充分保障出行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标题:五一小长假,广州首推“线地空责赔一体“警保联动模式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246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