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督导温迪数字未尽责 中泰证券被出具警示函

督导温迪数字未尽责 中泰证券被出具警示函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9 01:53:02阅读:

本篇文章869字,读完约2分钟

公共网络?据招贴画新闻及财联社(记者王)联合报道,中泰证券因监管新三板上市公司广东文迪数码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迪数码”)失职,被国家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出警告信。

4月25日,股份转让系统发布文件称,温迪数码将未履行的合同作为确认相关定期报告收入的依据,导致2015年和2016年年报应收账款虚高、营业收入虚高、利润总额虚高。

2016年12月30日,温迪数码发布了《出售资产公告》,称2015年和2016年签订的9份业务合同形成的4000万元应收账款已打包转让给广州我的红色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我的红色投资)。

事实上,上述拟出售的资产是由上述九份虚假合同形成的虚假应收账款债权。温迪数码在知道相关合同是虚假合同后,与我的红色投资签署了一份没有真实交易背景的虚假债权转让协议。

除了中期报告中的虚假记录之外,温迪的数据还有许多重要信息没有及时披露的情况。2016年11月11日,温蒂数码与吴某签署了《赔偿协议》和《还款承诺书》,涉及到温蒂数码遭受重大损失、可能获得大额赔偿等重要事宜,涉及金额超过2015年。经审计总资产的30%;上述协议签订时,未按规定履行审查程序,未及时披露。

督导温迪数字未尽责 中泰证券被出具警示函

此后,鑫要求撤销上述《补偿协议》和《还款承诺书》,并提起民事诉讼。温迪的数据尚未披露。

2017年4月7日,温迪数码控股股东关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质押其28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54%)..温迪数码在上述股东所持股份被质押时没有及时披露临时信息。

“未能尽职尽责,严格履行法定职责,未能及时关注温迪的数字侵权行为,并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根据股份转让制度,中泰证券作为温迪数码的主要经纪公司,在预审查其信息披露文件、持续监督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改善公司治理的过程中违反了相关规定。

督导温迪数字未尽责 中泰证券被出具警示函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况,股份转让制度赋予中泰证券发出警告信的自律性措施。“我们在此警告贵公司要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否则,我公司将进一步采取自律措施或给予纪律处分。”股票转让系统显示。

标题:督导温迪数字未尽责 中泰证券被出具警示函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248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