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福田汽车开启员工持股 或将成为自主车企向上的一种新思路

福田汽车开启员工持股 或将成为自主车企向上的一种新思路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9 03:52:02阅读:

本篇文章1860字,读完约5分钟

在中国汽车市场增长乏力的环境下,福田汽车的业务板块经历了一系列调整,挑战重重困难,在2019年以高质量的发展启动了“开门”运动。

2019年,汽车行业的市场环境依然不容乐观。数据显示,1月和2月,国内汽车销量为385.2万辆,同比下降14.9%。然而,当整个行业陷入低迷时,福田汽车实现了17.02%和17.5%的同比增长。

2019年前两个月,作为福田汽车进行轻卡升级后的中高端轻卡品牌奥菱,销量同比增长50.5%;福田轻型客车销量达到4833辆,同比增长20%以上;福田欧辉实现大中型客车销售1596辆,同比增长281.82%。电动公交车2月份销量为775辆,同比增长2880%。

福田汽车开启员工持股 或将成为自主车企向上的一种新思路

逆趋势大幅增长的趋势足以增强福田汽车员工的信心。除了销量的增加,福田汽车还欢迎高管持股的增加:福田汽车的许多高管和员工用自己的资金购买了800.7万股福田汽车的股票,并承诺两年内不出售。

此次增持是公司管理层和主要员工自上市以来首次自愿增持全部股份。福田汽车管理层的低持股一直受到投资者的质疑。这一变化意味着福田汽车向市场传达了一种不断变化的态度和信心。

员工持股是股价上涨的驱动力之一

与产品市场的胜利进步相比,福田汽车在资本市场上同样光芒四射。

4月2日,福田汽车宣布拟采取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2.5亿元,不超过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每股2.55元。回购股份总额的70%将用于注销和减少注册资本,20%用于股权激励计划,10%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据了解,福田汽车的股价已从1.78元/股上涨至2.48元/股,涨幅近40%。3月13日,福田汽车宣布计划以2.55元的价格回购1.96亿股,占总股本的2.94%,公司高管用自有资金增持800.7万股,占总股本的0.12%。3月18日,福田汽车的股价在第一个工作日迅速升至每日最高限价。

福田汽车开启员工持股 或将成为自主车企向上的一种新思路

据行业分析,福田股票的快速上涨甚至涨停与福田汽车的增持和回购计划密切相关。

根据福田汽车发布的信息,股份回购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股价目前处于较低水平,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此外,根据该计划,福田汽车实际回购股份总额的70%将用于注销和减少注册资本,30%将用于后续员工持股计划和股权激励计划。

福田汽车开启员工持股 或将成为自主车企向上的一种新思路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怀特认为,基于对福田汽车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未来价值的认可,70%的实际回购股份将用于取消和减少注册资本,30%将用于后续员工持股计划和股权激励计划。股权激励计划将进一步激发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福田汽车开启员工持股 或将成为自主车企向上的一种新思路

从国内企业的发展来看,员工持股的做法并非由福田汽车首创,而是已经在大多数互联网公司实施,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国内通信企业,它一直在苦苦创业,几次处于“自我推销”的边缘,成为通信行业的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与其员工持股政策密切相关。福田汽车也看到了员工持股制度的优越性,于是制定了相应的政策调整和股权激励计划。

福田汽车开启员工持股 或将成为自主车企向上的一种新思路

福田汽车管理层增持股份的正式公告,不仅凸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了资本市场对福田汽车未来的预期。同时,管理层和关键员工的利益与公司的进一步结合将大大提高福田汽车的运营效率。可以说,福田汽车管理层的增持是一个“双赢”。

福田汽车开启员工持股 或将成为自主车企向上的一种新思路

员工持股背后的力量支撑

从上到下一起工作,这样会省钱。

福田汽车管理层和员工对持股的信心离不开销售反向增长的支持。

近年来,在“注重价值、精益运营”的经营方针指导下,福田汽车不得不从规模扩张发展模式向精益价值增长模式转变。

福田汽车的销售取得了“良好的开端”,这也得益于福田汽车卓越的技术、质量和服务理念。

在“2019质量宣誓大会”上,福田汽车应坚持高质量发展路线,打造国内一流产品。到2021年,重型卡车、轻型卡车、商用车和皮卡车等主要产品的质量水平将全面确立质量优势。

在新能源方面,福田汽车拥有多种新能源核心技术和产品应用,包括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它不仅自主研发了10多项创新成果,构建了最完善的新能源产品体系,还能围绕用户和市场特点提供定制的产品解决方案,实现用户价值最大化。在服务方面,福田汽车以“全程无忧”的服务品牌,推出“量身定制、无忧”的服务升级项目,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汽车定制服务。

福田汽车开启员工持股 或将成为自主车企向上的一种新思路

在仍然不容乐观的2019年,“信心显然比黄金更重要”,福田汽车高管和关键员工增持股份就是自信的表现。同时,福田汽车管理层和核心员工持股,这也为其自身品牌继续向上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标题:福田汽车开启员工持股 或将成为自主车企向上的一种新思路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254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