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城市青和力报告》出炉,DT财经·城数城市研究再升级

《城市青和力报告》出炉,DT财经·城数城市研究再升级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9 08:09:03阅读:

本篇文章1710字,读完约4分钟

从去年开始的人才争夺战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各城市之间也出台了优惠政策,试图吸引优秀的年轻人加入《创造未来》的城市行列。什么样的城市最有吸引力?年轻人做决定的基础是什么?事实上,与各种经济指标相比,拥有更多的工作机会、包容、方便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的文化和娱乐选择以及志同道合的伴侣是影响年轻人决定留下还是留下的关键因素。

《城市青和力报告》出炉,DT财经·城数城市研究再升级

4月26日,dt Finance旗下的城市数据研究机构“成数”发布了《2019年中国主要城市透视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寻找更适合年轻人的城市。《Dt金融与城市统计报告》提出了“绿色与实力”指标来衡量一个城市吸引年轻人的能力。“绿色与力量”由四部分组成:城市新鲜度指数、城市文化指数、个人成长指数和城市发展指数。在评估的35个城市中,排名前15位的城市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南京、苏州、重庆、天津、Xi、宁波、青岛和长沙。

《城市青和力报告》出炉,DT财经·城数城市研究再升级

“许多城市一直在从‘城市’、‘商业’和‘人’的维度进行研究和探索,为观察城市的商业结构和消费者偏好建立了一个新的视角,并为相关机构提供投资、规划、选址和运营方面的决策咨询。”据dt Finance与城市数据运营总监唐介绍,基于阿里巴巴的数据资源禀赋和第一财经传媒的优势,dt Finance于2016年底正式启动“dt金融城商业数据研究项目”,并于2018年正式发布dt金融城商业数据研究所品牌——“城市数据”。

《城市青和力报告》出炉,DT财经·城数城市研究再升级

数据是dt金融和城市编号项目的基础。在过去的三年中,dt金融城建立了dt金融城数据库,包括阿里巴巴消费大数据等在线消费数据库、人口和交通等城市基础数据库、服务设施、重点品牌布局城市商业数据库、数据合作伙伴数据库。

《城市青和力报告》出炉,DT财经·城数城市研究再升级

指标体系是研究的框架。目前,dt Finance和城市数字集成了多源在线和离线业务数据,并配备了地理信息系统。在研究积累和数据资源的基础上,构建了城市区域综合实力评价指标体系、城市商业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城市青年和实力评价体系、消费者视角标签体系,为政府、机构、媒体和企业解决城市布局、区域规划、商业配套规划、户外配送、店铺选址、业务组合和产品选择规划提供参考。

《城市青和力报告》出炉,DT财经·城数城市研究再升级

基于丰富的数据维度和强大的研究能力,dt Finance & City Number“1km地铁”项目以地铁站为坐标重新认识城市,收集地铁站辐射圈内的各种数据形成指标,分析区域的功能趋势、消费水平和业务发展。该项目的研究成果不仅可以用来观察城市规划的布局和变化,还可以分析新的商业区位和投资机会,从而为政府和投资者等决策者提供客观准确的支持。

《城市青和力报告》出炉,DT财经·城数城市研究再升级

《2019年中国主要城市青年与权力透视报告》结合新时期青年的生活和消费特点,以经济发展和城市交通等传统多维数据为补充,量化城市对青年的吸引力,从城市新鲜度指数、城市文化指数、个人成长指数和城市发展指数四个方面对中国35个主要城市进行综合评价,为城市发展规划和青年选择提供参考。

《城市青和力报告》出炉,DT财经·城数城市研究再升级

唐业勤表示,在未来的研究方向中,《城市编号》将整合更多的线上线下商业数据,承载地理信息系统,推动更多关于城市商业发展和城市对年轻人吸引力的研究。在城市商业研究的方向上,将建立一个观察城市商业发展模式和消费者偏好的新视角,挖掘更多的商业可能性;在定量衡量城市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方面,它将从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和新的商业模式对城市的影响方面,为城市引进人才和未来年轻人选择城市提供一个新的参考维度。

《城市青和力报告》出炉,DT财经·城数城市研究再升级

在产品形式上,“成书”还将通过定制的咨询服务和数据产品,从大数据的角度为品牌所有者和开发商提供“选址-定位-运营-营销”的综合数据解决方案。

“城市号”是第一财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dt Finance旗下城市数据研究机构的品牌,为城市业务研究提供数据新闻、数据报告、数据产品和定制服务。它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城市,为观察城市的商业模式和消费者偏好建立了新的视角,并为相关机构提供投资、规划、选址和运营等决策咨询信息。

《城市青和力报告》出炉,DT财经·城数城市研究再升级

Dt Finance是第一财经旗下的一种新的数据研究媒体,集数据内容、数据活动和数据可视化于一体。它旨在用大数据解释消费社会和商业图景,并将数据、机构和人联系起来。目前,dt金融的主要产品包括商业大数据研究项目“城市号”。

标题:《城市青和力报告》出炉,DT财经·城数城市研究再升级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280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