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四部门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确保改革任务进度

四部门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确保改革任务进度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9 21:21:55阅读:

本篇文章755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苏时珍

5月22日,《证券报》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部、水利部、农业和农村事务部发布了《关于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要抓紧落实2019年的改革计划。根据2019年各地的改革实施计划,今年将增加1.2亿亩以上的改革实施面积。各地要全面推进农业水价改革,充分认识落实“节水优先”政策和保障国家用水安全的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规划的新区分解为具体的市、县和灌区,落实到具体的地块。紧紧围绕推进农业节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目标,坚持“机制先行,项目先行”的基本原则,新建、改建、扩建农田水利工程要实施改革,抓住重点节点,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有序推进改革,确保年年有新进展。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需要在2020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的省份,今年要下大力气确保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四部门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确保改革任务进度

关于改革范围,通知指出,改革实施范围原则上应覆盖《中国水利统计年鉴》公布的所有有效灌溉区域,各地应按照“一切都要变”的原则确定或调整最终改革区域。对于个别有效灌溉区,由于土地利用方式的改变和种植结构的调整,灌溉将不再实施,可能不纳入改革范围。根据这一原则,各地要全面梳理有效灌溉面积、灌溉面积类型、水资源条件、种植结构等基本情况。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完善省级改革台账,逐步建立省级改革台账,明确改革实施范围,在相关市、县、灌区和特定地块实施,明确时间进度和责任单位,因地制宜确定不同类型地区的改革路径和具体改革措施。有必要更新和维护改革分类账。从2019年起,改革台账将在每年7月底和12月底前更新并报送给四个部门,年度改革进度和下一年的改革实施计划将在每年12月底前报送给四个部门,而不是半年后报送工作进度。

四部门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确保改革任务进度

(编辑蔡善丹策划苏时珍)

标题:四部门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确保改革任务进度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347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