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中经国富:中国跨境资本流出风险可控 居民资产配置稳健即可

中经国富:中国跨境资本流出风险可控 居民资产配置稳健即可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30 01:37:03阅读:

本篇文章1464字,读完约4分钟

受中美贸易战和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市场对中国跨境资本流动的不确定性充满担忧,这间接影响了中国家庭资产配置的积极性。

中国经济贸易郭芙的资产配置专家认为,中国跨境资本流动的冲击风险总体可控,跨境资本集中流出的风险很低。中国居民在考虑家庭资产配置时,应遵循底线思维,谨慎操作,但不应过于担心。资产配置方案可以根据中国国内消费的发展趋势进行选择,黄金消费等债务产品可能主导投资市场。

中经国富:中国跨境资本流出风险可控 居民资产配置稳健即可

中美贸易战不会损害中国经济抵御风险的能力

自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升温,有许多关于外资外逃、国内资本转移工厂的传言。目前,主要观点是,由于2018年对美国出口潜力透支、美国增加税收和扩大内需,中国经常账户赤字可能在2019年出现。但决定经常账户余额的是储蓄和投资缺口,而不是贸易摩擦。在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前提下,政府不会采取强有力的洪水刺激政策,这意味着国内投资扩张有限。此外,近年来,中国的家庭债务负担正在上升,居民的杠杆率可能会下降。消费仍将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中经国富:中国跨境资本流出风险可控 居民资产配置稳健即可

有专家预测,2019年,中国的投资率将略有上升,而消费率将下降,直接投资预计将保持稳定的净流入,中国的基本国际收支顺差预计将增加,这将有助于抵御跨境资本流动的影响。

据中国经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配置专家介绍,今年以来,由于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变量和结果,中国跨境资本流动的冲击风险总体可控,短期资本流出,但资本流出并不等于人民币贬值。基于中国经济正在震荡触底、美国经济即将结束周期的总体判断,中美贸易战并未破坏中国经济抵御风险的能力,中国经济正在明显企稳回升。因此,中国居民不必过于担心整体经济环境,在选择资产配置时,可以根据家庭资本流动的现状进行稳健配置。

中经国富:中国跨境资本流出风险可控 居民资产配置稳健即可

中国的经济增长拉动力量转向平稳消费或成为主导力量

在2019年3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经济增长目标被设定为6%~6.5%。与此同时,它强调需要继续深化供应方结构改革。其目的一方面是通过结构改革提高潜在增长率,另一方面是适当降低经济增长率,使其更接近经济的潜在增长水平,从而稳定宏观经济杠杆比率,同时优化经济增长的内生驱动力。

中经国富:中国跨境资本流出风险可控 居民资产配置稳健即可

目前,供应方结构改革的重点已从“去产能和去库存”转向“降低成本”和“短期供应”。短板主要是指加强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短板工作,但深化供给方面的结构改革离不开需求方面的合作。因此,2019年“稳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将相应转向基础设施投资,消费也将成为主导力量。

中经国富:中国跨境资本流出风险可控 居民资产配置稳健即可

中国经济增长动力的有效转换保证了经济的平稳运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魏继刚在论坛上表示,消费支出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5.1%,消费仍然是需求动力的主导力量。在居民最终消费支出中,服务消费占47.7%,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魏继刚还表示,中国经济在向大规模发展的同时,结构也在不断优化,这种局面一直保持着。中国的经济发展需要释放14亿人的活力,这是很有潜力的。

中经国富:中国跨境资本流出风险可控 居民资产配置稳健即可

对此,中国经济贸易财富的资产配置专家指出,目前中国家庭的资产配置应该偏向消费信贷和债务资产,在监管部门继续加强监管的环境下,投资安全性和盈利能力将高于市场预期。

关于仲景郭芙

中京郭芙是中国优秀的综合性社区服务机构。它以富民安福为宗旨,选择国内外一流的合作机构,致力于为中国成千上万的家庭提供养老、医疗、保险、教育、文化、法律、财富等多元化的一站式服务。在专业团队和深厚资源实力的支持下,公司深入社区为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全周期服务,真正实现与客户的共同成长,有效帮助客户提高家庭风险防范能力和家庭财富保值增值能力。

标题:中经国富:中国跨境资本流出风险可控 居民资产配置稳健即可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360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