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内部重拳反腐、剥离亏损长租公寓 朗诗近期风波不断

内部重拳反腐、剥离亏损长租公寓 朗诗近期风波不断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30 05:46:02阅读:

本篇文章1791字,读完约4分钟

蔡联(上海记者汪海春)据报道,施琅绿色集团(00106.hk,以下简称“施琅”)最近频频行动。

施琅成都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邓敏因经济犯罪被司法机关逮捕。施琅告诉《财联》记者,“公司内部的反腐行动不是短期的,而是一场持久的战斗,重点将放在营销部门。”

“营销费用一般占项目总价值的3%,而空的寻租房相对较大。此外,由于营销部门有权进行项目定价和选房,在市场形势良好时,转售优质住房可以收取一定的费用,这导致营销部门成为住房管理人员腐败的集中场所。”施琅相关人士透露。

内部重拳反腐、剥离亏损长租公寓 朗诗近期风波不断

在启动内部反腐的同时,施琅还剥离了一些业务,如长期租赁公寓。去年年初,施琅高管提出进入长期租赁公寓行业前三名的目标,但其长期租赁公寓业务去年亏损高达1.94亿元。

内部反腐剑指的是市场部

作为对邓敏被警方逮捕的回应,施琅回应称,事件发生是因为有人报案。

“我们收到了举报信,公司的监管部门核实了事实,并向公安部门报案。司法当局已经立案并采取了强制措施。公司决定开除邓敏,并将他纳入阳光诚信联盟和反欺诈联盟的“不诚实员工”信息系统。举报人将通过特殊渠道从公司获得30万元的奖励。”施琅相关人士表示。

内部重拳反腐、剥离亏损长租公寓 朗诗近期风波不断

据了解,邓敏在任期间在项目收购和营销方面存在问题。然而,施琅没有透露更多关于邓敏被举报的详细信息和涉案金额。

「事件仍在进一步了解中,并正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它仍然是不确定的。”施琅说。

邓敏不是第一个被施琅调查的地区主管。去年4月,施琅南京房地产公司营销总监李伟被控犯罪,经司法机关批准采取强制措施;同年7月,施琅宣布,南京房地产公司营销经理胡明涉嫌经济犯罪,已被司法机关逮捕。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业内知情人士告诉财经新闻社,除了市场部,建筑和采购部门往往是房地产企业腐败频繁发生的地方。在物资采购和建筑施工过程中,上述部门在采购过程中通过人为抬高价格、以次充好或合作伙伴回扣等手段,成为腐败的多发地区。

内部重拳反腐、剥离亏损长租公寓 朗诗近期风波不断

“虽然许多房地产企业也在打击腐败,但他们的行动一般都比较低调。许多企业只进行小规模的内部通报或不经通报就解散,并不公开和高调披露。然而,是否公开通知只是公司风格的不同,并没有什么好处或坏处。”上述知情人士补充道。

内部重拳反腐、剥离亏损长租公寓 朗诗近期风波不断

去年,长期租赁公寓损失了1.94亿英镑

除了在内部发起高调的反腐运动,施琅最近剥离长期租赁公寓和其他业务,也成为该行业广泛关注的另一个原因。

施琅格林集团日前宣布,计划转让长期租赁公寓、花园、设计院、物业管理、景观设计和建筑。上述剥离业务将通过五项协议进行,交易总额约为9.81亿元,收购方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施琅控股集团。

施琅说,剥离这些业务的原因是,一些业务已经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并可能在未来两年继续遭受损失。

在剥离的业务中,损失最大的是长期租赁公寓业务“郎世玉”。根据施琅发布的数据,2017年施琅税前利润和非经常性项目损失为4430万元;去年,这个项目的损失高达1.94亿元。

“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郎世玉仍处于潜伏期。预计它在未来两年将继续亏损,并在未来产生持续的资本支出。”施琅在公告中说。

对于长期租赁公寓业务,施琅的高管们在2018年初表示,施琅的长期租赁公寓目标是达到5万套,并在未来进入行业前三名。

一家房地产机构的一名高管指出,施琅从上市公司手中剥离了其之前估值的长期租赁公寓,最近的一系列行动可能表明,该公司将调整战略。“从公司战略的角度来看,施琅一直强调公司向轻资产的过渡,而长期租赁公寓被认为是战略的一个方面。接下来,施琅是否会调整公司战略,重新加大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力度,值得关注。”

内部重拳反腐、剥离亏损长租公寓 朗诗近期风波不断

对此,施琅投资者关系部告诉记者,这一系列行动是为了使公司成为一家业务更加清晰的专业绿色房地产企业,并不意味着战略的改变。“只要将这部分业务从上市公司转移出去,由大股东接管,大股东就可以继续做长期的出租公寓业务。”

内部重拳反腐、剥离亏损长租公寓 朗诗近期风波不断

值得注意的是,施琅只公布了交易金额,但没有披露它打算剥离哪些长期租赁公寓资产。根据施琅2018年年报,截至期末,施琅的控股型租赁物业总建筑面积为10.9万平方米,权益面积为7.85万平方米。

在近11万平方米的出租物业中,长期出租公寓所占的比例是多少?在这笔交易中,施琅会一次性剥离所有长期租赁公寓,还是保留其中一部分?

就这些问题,上述施琅投资者关系部表示,由于剥离仍在推进中,目前不便透露更多相关细节。“预计与此次交易和公司发展相关的最新进展将于6月份公布。”

标题:内部重拳反腐、剥离亏损长租公寓 朗诗近期风波不断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379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