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聚焦国轩高科股东大会:股民希望公司给大家打气

聚焦国轩高科股东大会:股民希望公司给大家打气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30 09:15:03阅读:

本篇文章2528字,读完约6分钟

蔡联(合肥记者王军先)获悉,5月27日下午2时30分,郭萱高新(002074.sz)在合肥总部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会后,约10名中小股东和机构投资者参加了会议,并与郭萱高新管理层进行了沟通。郭萱高新董事长李震等高管对投资者的担忧以及应收账款快速增长和毛利率下降等相关措施做出了回应。

聚焦国轩高科股东大会:股民希望公司给大家打气

同一天,郭萱高新的所有提案都得到了审议和批准。

股东们希望公司能为每个人加油

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599号郭萱高新总部一楼报告厅举行。与合肥市相比,位置相对偏高。用出租车司机的话来说:“这是一种偏见,道路并不平坦。你不能在高速火车站打车。如果你在路边打车,我绝对不会送你。”

聚焦国轩高科股东大会:股民希望公司给大家打气

从合肥高铁站开车20多分钟,你可以看到一座红砖砌成的大楼,这是郭萱高科技在合肥的工厂和办公场所。

数据显示,郭萱高新作为一家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的企业,已经实现了正极材料、电池生产、电池组、bms系统、储能电池组和高节能产品的一体化生产,在全球拥有六个R&D平台,分别位于合肥、安徽、上海、硅谷、克里夫兰、日本和新加坡。

聚焦国轩高科股东大会:股民希望公司给大家打气

股东大会主要审议了16项议案,包括《关于2018年度财务报表的议案》和《关于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股东大会于5月27日下午2:30准时召开。在审阅提案并定期投票后,郭萱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留出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向前来参加会议的投资者提问。

聚焦国轩高科股东大会:股民希望公司给大家打气

据蔡联记者介绍,投资者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北京、上海、宁波和绍兴。

"成千上万的上市公司股东最关心的是股价."一位连续两年出席股东大会的投资者向郭萱高新董事长李振、董事会秘书马贵福提出:“公司要给大家打气,给市场一点信心,证券部要多与投资者互动。”

应收账款的快速增长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在沟通环节中,郭萱高新的应收账款提及最多。

根据2018年年报,在收入仅略有增加的情况下,郭萱高新的应收账款从2017年末的35.5亿元增加到2018年末的50亿元,期末应收账款账面价值较年初增加40.85%,应收票据从8.46亿元攀升至13.3亿元,同比增长近60%。

马贵福说:“目前,我们已经把应收账款提上了日程。今年,我们将从产品结构、运营手段和产品交付三个方面进行运营。我相信今年的应收账款会得到控制。与2017年相比,我们的产品结构发生了实质性变化,约60%的客户从商用车转向乘用车,这也将对我们应收账款的变化起到积极作用。在此基础上,我们将为商用车客户和物流车客户做出选择。如果付款缓慢,销售额可能会减少。如果应收账款超过一年或两年,我们将采取加大催收力度或提起诉讼等措施。此外,我们还在通过商业保理等金融手段来处理应收账款。”

聚焦国轩高科股东大会:股民希望公司给大家打气

郭萱高新副总经理安梁冬表示:“新能源汽车的政策补贴将对汽车制造商的最终支付产生影响,但对公司的支付政策没有影响。我们对不同制造商和客户的付款政策是不同的。对于核心客户和战略合作客户来说,表现相对正常。但是,对于一些新客户、财务能力较弱的客户或有一定风险的客户,我们的付款要求更严格,甚至要求提前付款。”蔡联记者注意到,郭萱高新的高额应收账款也对公司的现金流产生了很大影响。

聚焦国轩高科股东大会:股民希望公司给大家打气

根据2018年年报,郭萱高新2018年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量为-15.59亿元,比2017年净流出高出近15倍。它认为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量和净利润之间存在显著差异。主要原因是由于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影响,下游客户原始设备制造商的付款延迟导致公司当前运营收益下降;同时,公司新产能在此期间投产,相应的存量资本投资增加。

聚焦国轩高科股东大会:股民希望公司给大家打气

毛利率下降的对策是什么?

事实上,新能源汽车产业补贴政策对郭萱高新技术企业绩效的影响也体现在毛利率上。

根据经纪研究报告,根据郭萱高新的预计出货量,该公司动力电池2018年的平均售价为3.57元/ah,比2017年的平均价格下降了34%;动力电池价格的快速下跌导致公司的毛利率仍在下降,毛利率在2019年第一季度有所放缓。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下降,动力电池容量相对过剩,市场竞争加剧,价格下降超过同期成本下降。

聚焦国轩高科股东大会:股民希望公司给大家打气

据测算,郭萱高新2018年毛利率和净利润分别为29.19%和11.35%,同比下降9.94和6.02个百分点;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毛利率和净利润分别为30.04%和11.5%,同比下降2.83和3.68个百分点。

2019年3月26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改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提出要扭转国家补贴力度,设定补贴过渡期,过渡期结束后取消土地补贴。

对此,李伟表示,过去十年,中国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使中国新能源汽车走在了世界前列。然而,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家不可能总是拿那么多钱来补贴这个产业。随着新能源汽车前沿设计的完成,电池能量密度的提高,以及汽车电子控制等系统集成技术的提高,新能源汽车将逐步走向市场化,补贴必须减少和补充。“对于补贴,我们会退缩。”企业能否在没有补贴的时代快速发展才是真正的试金石。进入动力电池行业的门槛很低,但真正制造电池的门槛很高,这需要多年的积累,我们有这个信心。"

聚焦国轩高科股东大会:股民希望公司给大家打气

马贵福表示,在补贴下降的情况下,与三元电池相比,锂铁电池的成本优势和安全性可以显现出来。应该说,今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是对以往补贴能源密度政策的一种修正。这种补贴的下调将间接导致电池销售价格下降,企业更加注重成本,进而改变未来动力电池行业的销售结构。

聚焦国轩高科股东大会:股民希望公司给大家打气

根据公开数据,2018年,郭萱高科技磷酸铁锂的销售率为90.4%,三元锂电池的销售率为7.8%。

李伟说,磷酸铁锂电池寿命长,资源成本低,安全可靠。他认为这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电动汽车使用的主要电池类型。“我预计空至少会占据50%的市场,而三元电池肯定会真正占据市场。我判断,我必须等到半固态和固态电池出来,真正把

聚焦国轩高科股东大会:股民希望公司给大家打气

那么,在补贴下降后,郭萱高科技将如何应对毛利率的下降?

李振说:“去年我们产品的单价有所下降,但是今年我们产品的销量会有很大的提高。这次降价是我们和客户之间不断博弈的结果,包括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成本压力和我们自己的成本控制。对于毛利率的下降,今后我们将通过技术进步和成本控制来解决,主要是通过技术进步。”

标题:聚焦国轩高科股东大会:股民希望公司给大家打气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400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