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4月份失信风险警示报告 套路贷占3.92%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4月份失信风险警示报告 套路贷占3.92%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30 09:54:01阅读:

本篇文章530字,读完约1分钟

我们的记者李冰

5月28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了《4月份失信风险预警报告》,对4月份失信的主体、行为和地理分布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给出了失信风险预警。

记者注意到,从失信类型来看,4月份失信案件主要涉及电信网络欺诈、虚假宣传/虚假广告、非法集资/集资欺诈、侵犯知识产权、不执行法院判决、不合格产品、日常贷款、保险欺诈、单刷评估/单投机、伪造材料证明等。

根据报告内容,今年4月,利用大数据舆情系统对各大媒体曝光的失信案例进行了监控,共收集到204起高质量媒体的失信案例。从不可信主体来看,不可信主体有161个,占78.92%;不可信主体中有35人是自然人,占17.16%;不诚实8例,占3.92%。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4月份失信风险警示报告 套路贷占3.92%

从涉案主体的地理角度来看,4月份的失信案件主要集中在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河南等地区,其中以上五个地区占57.07%。

在这方面,报告还提到了一些预防措施,主要包括五个方面。首先,妥善保存个人和业务信息;二是加强账户安全管理;第三,培养良好的支付习惯;第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第五,事后采取补救措施。

此外,报告还提出了汽车金融消费服务风险预警提示和监管建议,建议加强汽车消费领域的监管,探索建立汽车消费领域的信用公示机制。

(主编上官梦露计划李冰)

标题: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4月份失信风险警示报告 套路贷占3.92%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404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