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保险迎来减税利好!增加税后利润数百亿 这些股最受益

保险迎来减税利好!增加税后利润数百亿 这些股最受益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30 10:16:05阅读:

本篇文章833字,读完约2分钟

蔡联通讯社5月29日报道说,今天保险业利润丰厚。

5月2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保险企业与其经营活动有关的费用和佣金,不得超过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后余额的18%(含此数),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允许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扣除超额部分。该公告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保险迎来减税利好!增加税后利润数百亿 这些股最受益

根据以前的规定,财产保险业和人身保险业的手续费和佣金费用的税前扣除标准分别为15%和10%,超出部分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不能递延。与原政策相比,新规定首先增加了免税金额,其次,允许结转到下一年度进行抵扣。

在优惠政策的刺激下,保险业集体暴动。保险概念指数大幅上升,PICC触及每日极限。

据媒体援引业内人士的话说,新出台的保险公司手续费和佣金税前扣除政策将大幅降低保险公司的税收成本,预计这将使整个保险业的税后利润增加数百亿元。

广发银行非银行团队陈辅表示,保险减税政策将促进行业盈利能力和业务改善。一方面,新规定提高了保险公司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在当前寿险行业增速下滑、车险行业竞争和生存压力加剧的环境下,新规将有助于减轻保险企业促进业务发展的压力,促进业务增长。

保险迎来减税利好!增加税后利润数百亿 这些股最受益

根据主要上市保险公司2018年年报计算,免税限额的变化将导致上市保险公司当年净利润所得税额发生变化:平安人寿(15.3%)、平安财产保险(13.0%)、CPIC人寿(26.4%)、CPIC财产保险(20.8%)、新华人寿(21.9%);对平安的整体影响为9.7%,对CPIC的影响为24.4%。由于当年业绩波动较大,中国人寿暂时不予考虑。

保险迎来减税利好!增加税后利润数百亿 这些股最受益

2019年将提高税前收费比例,2019年寿险和财险领先保险公司的利润有望提高。根据招商局证券的测算,五大金融保险(平安保险、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保险、中国太平洋保险和PICC)的业绩将显著提高;(1)在寿险方面,中国人寿收益最大,业绩预期增长43.5%;(2)在财产保险方面,CPIC财产保险受益最大,业绩增长38.9%。

标题:保险迎来减税利好!增加税后利润数百亿 这些股最受益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406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