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众私募建言科创板企业估值体系

众私募建言科创板企业估值体系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31 05:59:02阅读:

本篇文章1770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记者王宁

科技板块开盘后,多家私募机构也密集发布相关报道。根据多家私募机构发布的最新报告,《证券日报》发现,私募往往持有投资者参与科技股交易的长期投资建议。借鉴中国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初步表现,中长期布局可以获得显著的超额收益。同时,由于科技板块上市的股票大多处于创新初期,高成长性和高波动性并存,且业务模式、资产和收益都不稳定,其估值体系将有别于传统的估值方法。

众私募建言科创板企业估值体系

中研投资首席投资研究官刘珂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建议从三个维度对处于成长期的科技公司进行评估,即科技板块的三因素估值模型:技术独占性、潜在市场空空间和潜在市场份额。科技板块的推出将重塑中国科技企业的估值体系。一方面,它将提升现有具有核心技术和竞争力的a股科技企业的估值水平;另一方面,它将促进估值的分化,从而使技术行业和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在真正的根本支持下将长期获胜。

众私募建言科创板企业估值体系

指数投资将获得更高的回报

自去年11月初科学技术委员会成立以来,它一直以超出市场预期的速度快速发展。目前,科技局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业内人士指出,科技局的初衷是在初创阶段将高科技企业上市,并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帮助其成长和发展。因此,如何更有效地支持我国高质量创新型科技企业的成长,分享其成长红利,并从对科技板块的投资中获取利润,是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众私募建言科创板企业估值体系

科技股板块开盘后,《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多家私募股权机构密集发布相关报道,主要内容是关注科技股板块的投资策略、企业估值方法和合理投资理念。

“从科技局的投资周期来看,建议从中长期(3年-5年)开始。”中烟投资首席投资研究官刘珂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中国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初期的表现来看,中长期布局可以获得显著超额回报。投资科技股可以通过指数投资获得β超额收益,然后选择优秀的经理人自下而上选择个股,期望获得更高的α超额收益。

众私募建言科创板企业估值体系

刘珂说,从美国市场的增长经验来看,经济发展是由世界领先的科技推动的。我们计算了美国高质量科技企业的长期投资回报率。结果显示,如果我们在1986年3月投资微软,在1997年5月投资亚马逊,在2004年9月投资苹果,在2012年6月投资网飞,从1986年到现在的累计投资回报率将是611万倍,这是惊人的。

众私募建言科创板企业估值体系

兴仕投资表示,从长远来看,科技板块是提升高端制造业、赶超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成功不在于保证第一批企业的质量,而在于实现这一长远目标。因此,科技板块需要充分发挥价值发现、正和博弈和市场定价的功能。

兴时投资认为,第一批企业的短期基本面可能是好是坏,这就要求投资者认清自己,但这恰恰反映了科创板作为资本市场改革试验场的希望。从建立法律法规和引进长期资金的角度来看,最重要的是创造一个长期服务于实体经济转型的环境。

众私募建言科创板企业估值体系

它将重塑科技企业的评价体系

据了解,科技局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对上市标准进行了重大改革。如何评价初始盈利能力弱甚至尚未盈利的科技公司,如何评价不同子行业、技术水平和盈利水平的科技公司?

刘珂表示,科技板块上市的股票大多处于创新的初始阶段,高增长、高波动,业务模式、资产和收入不稳定,失败和亏损的风险很高。大部分企业前期投资于设备和R&D,但没有产生大规模收益,利润长期流失。对于处于成长阶段的科技公司,应从三个维度进行评估,即技术排他性、潜在市场空空间和潜在市场份额。

众私募建言科创板企业估值体系

兴世投资还表示,现有的估值方法对于科技企业来说将“失败”。一般来说,传统的企业估值方法有两种: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但无论哪种方法,对科技企业来说都没什么用处。其“失败”的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与传统企业相比,新经济企业早期投入较大,但盈利能力较弱。在上市之初,他们可能没有利润,甚至没有取得相对稳定的收入;第二,新经济中的企业一般都位于新兴产业或采用新的商业模式,缺乏可比企业。因此,科技企业必须寻找新的评估方法。

众私募建言科创板企业估值体系

"科学技术委员会将重塑中国科技企业的评估体系."刘珂表示,一方面,这将提高现有具有核心技术和竞争力的a股科技企业的估值水平,另一方面,这将促进估值的差异化,真正得到基本面支撑的科技产业和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将长期胜出。科技板块投资必须严格筛选投资对象的质量,加强投资研究的深度,关注真正的优质企业,挖掘价值洼地,长期持有和享受优质企业的成长红利。

众私募建言科创板企业估值体系

(编辑蔡善丹)

标题:众私募建言科创板企业估值体系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494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