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顺丰牵手中国太保 快递公司为何纷纷涉足保险行业?

顺丰牵手中国太保 快递公司为何纷纷涉足保险行业?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31 08:34:02阅读:

本篇文章1469字,读完约4分钟

图片来源:照片网

频繁拓展新业务的SF Express这次又看中了保险业。

6月17日晚,SF控股(002352.sz)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深圳SF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F泰森)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洋保险)于2019年6月17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物流、商业网点、

顺丰牵手中国太保 快递公司为何纷纷涉足保险行业?

长期以来,快递和保险业似乎是密不可分的。去年8月,童渊运通低调收购了保险经纪服务公司大星保险。早在2017年,申通、中通、大云和童渊就联合投资10亿元,共同成立了一家物流保险公司。

快递专家赵晓敏在接受《国家商报》采访时表示,保险和物流是同甘共苦的行业,数据资源交换和其他业务相辅相成。目前,大多数快递公司都涉足金融业务。然而,对于快递企业来说,在目前国家金融许可的监管环境下,他们应该选择股份制合作模式或最佳方案切入保险业。

顺丰牵手中国太保 快递公司为何纷纷涉足保险行业?

物流、投资等领域合作公告显示,SF快递与CPIC从事物流业务、营业网点、保险业务、投融资、员工福利、创新和公益事业,合作协议有效期为5年。双方将采用项目合作促进模式。如果项目合作涉及下属企业,将授权下属企业组织实施,并进一步签订专项业务合作协议。

顺丰牵手中国太保 快递公司为何纷纷涉足保险行业?

据公开信息,中国太平洋保险是一家a股+h股上市的综合保险集团。聚焦保险业,通过全国营销网络和多元化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防范解决方案、理财规划和资产管理服务。

2018年,中国太平洋保险实现营业收入3543.63亿元,净利润180.19亿元(财务数据已经审计);截至2019年3月31日,中国太平洋保险的总资产达到14250.15亿元(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

顺丰快递在公告中表示,顺丰快递与中国太平洋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行业和资源优势,促进合作项目落地,对顺丰快递主营业务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对此,赵晓敏表示,此次与中国太平洋保险的合作是SF快递过去两年例行业务的延续,但与以往不同,此次合作是在一个更具体的细分领域。未来,双方将在员工保险、企业保险、保险商品和企业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甚至在资本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在未来也不会被排除。

顺丰牵手中国太保 快递公司为何纷纷涉足保险行业?

双方可以在未来交换资源,这将为SF Express带来增量业务,并提高其今年的业绩。赵晓敏说。不过,他也提到,就像SF Express公告中的风险警示一样,目前这种合作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双方的落实情况还有待观察。

快递公司是如何切入保险业的?对于快递公司来说,从运输到终端配送的环节似乎都与保险和金融业务密切相关,这使得许多快递公司很早就开始布局保险领域。

在SF与中国太平洋保险联手之前,多家快递公司根据行业特点推出金融和保险产品,并与保险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7年10月,中通、童渊、申通、大云等多家快递公司就宣布成立合资保险公司中邦物流保险有限公司,为贵重物品提供保险服务。

根据当时的公告,在初始阶段,中邦物流保险有限公司将专注于物流业的保险需求,销售货物运输保险、汽车保险、财产保险、责任保险、意外保险等各种产品。这一举措一度被快递公司视为对保险巨头的集体挑战。然而,从那以后,关于这家合作公司的后续进展几乎没有什么消息。

顺丰牵手中国太保 快递公司为何纷纷涉足保险行业?

赵晓敏表示,当时快递公司合资成立物流保险公司是合适的,但现在两年过去了,中邦物流保险有限公司的牌照还没有下来,低于市场预期。现在,通达公司错过了在合资企业中成立保险公司的最佳机会。

在目前的金融许可证监管环境下,快递公司与在中国乃至国外拥有完整许可证的保险公司之间的合作可能会产生双赢的结果。他说。

标题:顺丰牵手中国太保 快递公司为何纷纷涉足保险行业?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510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