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支付宝升级“你敢付我敢赔2.0” 优先保障用户权益

支付宝升级“你敢付我敢赔2.0” 优先保障用户权益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31 20:00:02阅读:

本篇文章757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郑心悦

6月25日,支付宝宣布“你敢付,我敢付”正式升级为2.0,并推出“秒付”和“有疑先付”的1+1服务。如果账户被盗,可以通过人工智能验证后全额支付。与此同时,支付宝率先在业内承诺,如果情况可疑,无法核实是否被盗,将“先付款后说”,优先保护用户权益。

支付宝升级“你敢付我敢赔2.0” 优先保障用户权益

网上购物和移动支付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许多人会担心如果他们的账户被意外窃取怎么办。为了解决这种担心,早在2005年,支付宝就率先在业内承诺“你敢支付,我敢支付”:如果账户被盗,将全额支付。

到目前为止,“你敢付,我敢付”的承诺已经从普通消费者延伸到成千上万的电码商。如果商家的收款代码被恶意替换或调换,损失的资金也可以得到赔偿。

支付宝安全部门总裁芮·熊文说:“当这项担保首次推出时,你会损失多少?你入不敷出?事实上,我们心里没有底。但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也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应该做的,因此我们坚持了15年。”。

15年来,随着业务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支付宝的赔偿范围越来越广,其防控能力不断提高。通过引入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技术和其他技术,风险率持续下降,盗窃已成为一个小概率事件。

但是对于你遇到的人来说,即使是最小的概率也是100%。为了给用户更好的支付体验,支付宝推出了“二次支付”服务:如果用户遇到账户异常,可以拨打客服电话95188或在支付宝账单页面投诉,并提供相应信息。如果系统验证是被盗,它会自动完成理赔,处理时间可以缩短到“二级”,有些用户甚至一挂断客服电话就收到理赔款。

支付宝升级“你敢付我敢赔2.0” 优先保障用户权益

此外,可疑投诉一直是该行业的一个难点。用户声称已被盗,但索赔系统不足以根据信息进行判断。根据历史资料,其中相当多的东西没有被偷。对此,支付宝表示,用户提供基本资料后,他们会“先付费”,即使遭受更多损失,也要确保用户利益不受损害。

支付宝升级“你敢付我敢赔2.0” 优先保障用户权益

(编辑白宝玉)

标题:支付宝升级“你敢付我敢赔2.0” 优先保障用户权益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566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