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ST安泰拟与华融晋商资管进行债务重组

ST安泰拟与华融晋商资管进行债务重组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1 01:51:04阅读:

本篇文章652字,读完约2分钟

6月25日,圣安泰宣布,为妥善处理公司逾期债务,公司董事会同意与华融金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金尚”)进行逾期债务重组,双方已签署债务重组协议,重组完成后将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债务重组始于2017年9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太原分行将其本金为118,999,990.00元的全部逾期债权转让给st安泰,其相关权益(截至2019年3月20日,债务余额为131,044,528.86元)转让给华融金商。之后,为了妥善处理上述逾期债务,华融金商在前期充分协商后,同意与圣安泰进行债务重组。

ST安泰拟与华融晋商资管进行债务重组

根据公告,双方一致确认最终重组债务金额为人民币8500万元,但要求圣安泰在2019年6月30日前归还华融金商。如果还款按承诺完成,华融金商将免除本协议项下公司原债务扣除已偿还重组债务后的余额。同时,华融金尚的原债务金额被视为公司已全部清偿。

ST安泰拟与华融晋商资管进行债务重组

对于此次债务重组,圣安泰承认此次债务重组将有助于解决公司的逾期债务,缓解公司的财务压力,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本次免除的债务本金及重组完成日前计算的所有利息和罚息将计入公司当期非营业收入,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ST安泰拟与华融晋商资管进行债务重组

记者注意到,由于钢铁和焦化市场持续低迷以及关联方资金占用,安泰集团的主要业绩频频陷入亏损漩涡,随之而来的是巨额逾期债务。为了改善业绩和缓解财务压力,圣安泰开始尝试债务重组。2018年,通过控股子公司鸿安焦化和澳合银行完成了一项重大债务重组,实现债务重组收入2.49亿元,这也成为当年上市公司扭亏为盈的关键。

ST安泰拟与华融晋商资管进行债务重组

(编辑乔传川)

标题:ST安泰拟与华融晋商资管进行债务重组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587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