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安永:今年上半年IPO数量同比增加2%

安永:今年上半年IPO数量同比增加2%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1 13:20:03阅读:

本篇文章1079字,读完约3分钟

安永最新发布的报告《科技板块启航,a股迎来新时代》显示,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新股发行继续保持稳定。截至6月底,预计共有64家公司将首次上市,筹资604亿元人民币,首次公开发行数量将同比增长2%。

报告显示,今年新股发行通过率大幅上升。2019年上半年通过率达到88%,同比增长39个百分点;首次公开募股终止审查的数量从2018年上半年的84起下降到15起,同比下降82%。

从融资规模来看,该报告认为,由于缺乏大型IPO,今年上半年的融资额预计将同比下降35%,但新股平均数量自2012年以来仍保持较高水平,仅次于去年同期有大型公司发行的情况。2019年上半年,10亿元以下的新股发行占比43%,同比增长17个百分点。

安永:今年上半年IPO数量同比增加2%

从行业来看,技术、媒体和通信、材料和工业企业的新股发行数量排名第一;由于巨型ipo宝丰能源的上市,材料行业在2019年上半年排名第一。城市商户和农村商业银行上市速度加快,上半年有4家上市,其中3家进入前十名。从区域来看,江苏、广东、浙江、山东和北京的案例数量排名前五,占IPO总数的64%;从资金筹集额来看,山东、北京、宁夏、江苏和广东排名前五,占资金筹集总额的67%

安永:今年上半年IPO数量同比增加2%

报告还指出,随着新股的稳步发行,企业上市的热情依然很高。2019年,中国证监会名单上有419家上市公司,与去年年底相比增长了约51%。

此外,据今年6月13日正式开业的科技局的报告数据显示,排队的企业有125家,其中3家已经获批发行。“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将提高国内资本市场服务创新企业的效率,即帮助具有发展潜力和高市场认可度的科技企业成长和发展;与此同时,科委将发挥改革试验场的作用,在发行上市、保荐承销、市场定价、交易、退市等方面进行体制改革,在促进经济创新和发展的过程中,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安永(Ernst & Young)中国科技传媒产业审计服务合伙人李康表示。

安永:今年上半年IPO数量同比增加2%

展望2019年下半年mainland China ipo市场,安永大中华区政府及公共事业部管理合伙人杨淑娟表示,科技板块和试点注册制度的推出将带来一定的ipo流量,推动a股IPO市场在2019年下半年保持活跃。科技板块的开放将促进排队上市的企业数量上升,与此同时,新兴产业上市企业的比例将大幅上升。另一方面,严格监管、严格退市标准的注册制度的试行,将导致更多公司退市,但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此外,资本市场的开放将进一步深化。随着a股指数被纳入许多全球股票指数,以及huluntong的推出,预计空将加速对外开放。还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有望上市。

安永:今年上半年IPO数量同比增加2%

(编辑蔡善丹)

标题:安永:今年上半年IPO数量同比增加2%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643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