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普惠金融

“普惠金融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1 13:33:03阅读:

本篇文章1202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吕东

今年以来,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的支持持续增加,小微企业成本持续下降。

6月28日召开的2019年普惠金融峰会论坛上,发布了“建行新华普惠金融——小微指数”第四次结果。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持续下降,在保持小微企业融资风险稳定下降的同时,融资效率大幅提高。

从融资指标来看,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供给和效率都有所增加,而融资成本和风险却持续下降。其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连续四个季度上升,今年第一季度指数为108.89点;融资供给波动上升,季度指数为135.43点;融资成本连续四个季度下降,本季度指数为91.67点。值得注意的是,小微企业融资效率大幅提高,效率指数达到199.36点,比上季度提高37.99点。

“普惠金融

从服务指数的结果来看,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服务的可能性进一步提高。2019年第一季度,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服务的成本继续下降,可用性指数连续四个季度稳步上升。本季度的指数结果为152.28点,比上一季度上升4.25点。

小微企业整体发展处于繁荣状态。2019年第一季度,小微企业发展指数为52.85点,比上季度上升0.07点。此外,微企业指数保持前三季度的趋势,并在第一季度继续上升,达到57.38点,比上一季度上升0.58点,并继续保持繁荣状态。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赣认为,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小微企业融资指数和服务指数有所上升,经营环境有所改善。由于季节性因素,小微企业的发展环境不如上一季度,但仍处于繁荣和衰退的边缘。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从分项指标来看,小微企业融资效率有了很大提高,我国金融服务改革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

“普惠金融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表示,一季度小额信贷的形势和环境仍存在一些问题和挑战。其中,在金融供给方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思路下,货币金融政策的有效协调和金融机构发展理念的转变,使得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不断缓解和改善。然而,与此同时,有些问题值得进一步考虑。从根本上说,小微企业不仅资金短缺,而且迫切需要全面优化自身的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发展能力,更需要资金以外的增值服务和引导培育。

“普惠金融

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金融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力云指出,在下一阶段,在“稳定总量+宽松结构”的总体基调下,对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预计不会减弱。但是,如何在增加数量的同时提高质量,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仍然需要金融机构不断努力。

“普惠金融

据了解,“中国建设银行新华普惠金融——小微指数”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经济信息社会联合编制,于2018年10月首次发布。这次发布的报告是第四项成就。该指标以小微企业为切入点,从普惠金融供求角度反映了中国金融体系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包括普惠金融-微融资指数、普惠金融-微服务指数、普惠金融-微发展指数和普惠金融-微企业指数。

“普惠金融

(编辑白宝玉)

标题:“普惠金融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644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