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中债估值中心首次向全球发布中资美元债价格指标产品

中债估值中心首次向全球发布中资美元债价格指标产品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1 17:25:06阅读:

本篇文章706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刘慧玲

近日,中国政府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的子公司中国债券金融评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债券评估中心”)在上海成功发行了一系列中资美元债券产品。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中国结算上海总部副总经理宁新虎、中国银行香港分行行长、中国债券估值中心副总经理牛出席启动仪式。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国泰君安国际等40多家机构的近80名专家出席了会议。

中债估值中心首次向全球发布中资美元债价格指标产品

李俊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已进入决定性的冲刺阶段,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任务之一是打造人民币资产定价中心。债券市场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支持金融市场价格基准的形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债估值中心首次向全球发布中资美元债价格指标产品

宁新虎副总经理介绍了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和中国债券估值中心的建设情况。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自2017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债券系列美元债券产品的推出,是中国债券估值中心首次对海外债券进行估值,这将成为中国债券价格指数产品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切入点。中国债券估值中心将继续积极服务国家金融开放战略,努力打造人民币定价基准平台,不断丰富和优化产品体系,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专业的金融信息产品和服务。

中债估值中心首次向全球发布中资美元债价格指标产品

据悉,中国债券估值中心依托中国结算中央托管机构的权威地位和专业优势,精心构建了20年的中国债券价格指数产品体系,已发展成为中国债券市场的权威定价基准。中国债券价格指数体系有效促进了债券公平价格的形成和市场透明度的提高,成为实施相关财政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指标,有效协调了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等国家金融战略的实施。

中债估值中心首次向全球发布中资美元债价格指标产品

(编辑蔡善丹)

标题:中债估值中心首次向全球发布中资美元债价格指标产品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661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