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安永在全国各大城市做ESG指引详解 助力上市公司应对规则变更

安永在全国各大城市做ESG指引详解 助力上市公司应对规则变更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2 04:14:03阅读:

本篇文章877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记者肖

7月9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在郑州举办了一系列关于更新esg准则的研讨会。据了解,安永在中国13个城市举办了esg指南更新研讨会,包括华北、上海、广州和深圳。会议对香港联合交易所于5月17日发布的《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以下简称《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及相关上市规则修订咨询文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安永在全国各大城市做ESG指引详解  助力上市公司应对规则变更

安永认为,一旦esg指引的所有修订建议得到实施,对数据质量的要求将会更高,企业将面临最直接和最具挑战性的影响,如缩短报告编制时间、将报告编制期与年度报告编制期重叠、提高信息披露要求等。

安永大中华区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部合伙人唐家欣表示:“香港证券交易所(Hong Kong Stock Exchange)关于esg指引的修订提案最明显的特点是,推动esg报告进一步与财务报告保持一致;上市公司不应该为了合规而合规,合规披露不是最终目标。更重要的是,要努力做好esg的战略性、常态化和数字化管理,积极响应全球投资者对esg信息披露的实际需求,顺应资本市场esg投资趋势,真正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安永在全国各大城市做ESG指引详解  助力上市公司应对规则变更

唐家欣表示:“如果修订后的《企业社会责任指引》获得批准实施,预计修订后的《企业社会责任指引》将于2020年1月1日或之后的会计年度开始生效,届时将影响到2000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和更多拟在香港上市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一直在就新制定的《上市公司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该指引将进一步规范企业社会责任绩效的披露和管理。

安永认为,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所有准备赴港上市的公司都将由首次公开发行审核小组自动审核esg披露信息;未能按时披露esg业绩的企业可能会面临IPO审查小组的质询。Esg应该是所有计划中的ipo企业在未来ipo过程中的重点,包括制造、服务和教育。

安永在全国各大城市做ESG指引详解  助力上市公司应对规则变更

唐家鑫提醒,申请上市的企业在编制招股说明书前应尽快关注和加强自身esg治理结构的建设,识别主要esg风险,关注和评估esg风险对经营业绩和长远发展的影响,加强esg风险的治理和控制。

(编辑蔡善丹)

标题:安永在全国各大城市做ESG指引详解 助力上市公司应对规则变更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707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