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全国首单PPP储架式资产证券化项目获批

全国首单PPP储架式资产证券化项目获批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2 05:42:02阅读:

本篇文章862字,读完约2分钟

这是报纸新闻

近日,由AVIC信托参与运营的四川川投航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投航信”)与郭进证券合作推出了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的“四川川投航信停车场ppp项目1-10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批准的存储机架数量为30亿元,首次发行规模为5.3亿元。这是中国第一个ppp存储架资产证券化项目,也是继2017年姜妍停车场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后,AVIC信托在该领域的又一突破。

全国首单PPP储架式资产证券化项目获批

货架发行系统是指发行人一次注册,多次发行的机制。发行人向本所申请首次资产证券化发行,同时提交一套框架申请材料,用于申请整个货架项目的发行周期定额和总发行规模定额。在货架存放模式下,发行人应在获得交易所出具的无异议函后6个月或1年内完成首次发行产品,并在2年内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每次发行的时间和规模。每期发行前只需向交易所报告,无需进一步审批,大大提高了未来项目发行的确定性和效率。

全国首单PPP储架式资产证券化项目获批

该项目由四川航信投资发起,作为一个资产服务机构。原始权利持有人是公私伙伴关系项目公司,基本资产是项目公司持有的停车场公私伙伴关系项目下的管理权和收益权。本项目首次构建了ppp+pre-abs(资产证券化的前端融资业务)+存架abs(存架资产证券化)的模式,解决了ppp项目面临的最大困难——资金的进入和退出,开启了基础设施领域融资、投资、管理、运输和退出的全过程,形成了“盘活存量——增加投资——再盘活”的良性循环。该项目的创新模式具有可回收性、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将对四川乃至全国利用ppp模式盘活现有资产、降低债务杠杆率起到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也将为全国加强国有资产证券化提供可行性参考。

全国首单PPP储架式资产证券化项目获批

近年来,按照“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的要求,AVIC信托充分发挥信托功能优势,积极探索和实践资产证券化领域,不断推进优质合作。合作伙伴联动,不断拓展前abs和abs投资上下游abs发展生态系统,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实现资产类型和交易场所全覆盖,基本具备构建资产储备、资产转移和资产投资全abs产业链的能力。

全国首单PPP储架式资产证券化项目获批

(编辑上官门罗)

标题:全国首单PPP储架式资产证券化项目获批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715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