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微众银行提出“3O开放银行战略”,区块链开源版图首曝光

微众银行提出“3O开放银行战略”,区块链开源版图首曝光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3 09:28:04阅读:

本篇文章883字,读完约2分钟

7月26日,蓝鲸tmt频道报道称,伟忠银行正式宣布全面开放金融技术来源。伟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提出了“3o开放式银行战略”,并发布了金融技术加速器“我们加速”和10项开源技术、应用和战略解决方案。

马指出,集中式技术将逐渐被分布式技术取代,业务模式将逐渐向分布式业务转变。同时,据说“3o开放式银行战略”是银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开放式战略,而开源是伟忠实践“3o开放式银行战略”的一个重要基石。“3o”意味着开放平台、开放创新和开放协作。

微众银行提出“3O开放银行战略”,区块链开源版图首曝光

在谈到对未来的预测时,马说,伟忠银行成立四年来,他们决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那就是构建基于分布式架构的新一代银行系统。人们认为,未来的商业模式将从原来的资源集中到垄断的发展模式转变为更加均衡的更加公平的发展模式,即分布式商业。

微众银行提出“3O开放银行战略”,区块链开源版图首曝光

马说:“分布式业务模式必将改变未来的业务环境,企业在细分领域将更加成熟。开放式协作将引导分布式业务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商业基础设施,并培育更多创新业务模式。”

与此同时,伟众银行的金融技术加速器“我们加速”正式宣布发布。“我们加速”定位为伟众银行“3o开放式银行系统”建设的“连接器”。依托伟众银行的平台和技术优势,借助伟众银行的生态圈资源,招募优秀创新企业。首批进入该阵营的7家企业是:德通、亿比科技、先进、中农普惠、星运环球、车300和。

微众银行提出“3O开放银行战略”,区块链开源版图首曝光

在人工智能领域,伟众银行拥有泛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命运开源平台、金融人工智能广告应用和人工智能资产管理应用。

在区块链领域,伟众银行首次公开了其区块链开源地图,连接了底层区块链中间件平台webase、实体身份和可信数据解决方案weidentity,以及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事件驱动架构weevent。

在分布式架构和大数据领域,伟众银行首次发布了伟众银行分布式商业开放平台的一系列应用和解决方案,包括新一代纯网上银行核心系统“微核心”的架构概念fintech sandbox、分布式架构管理框架wecube和大数据平台套件wedatasphere。

微众银行提出“3O开放银行战略”,区块链开源版图首曝光

与此同时,伟众银行首届金融科技大学技术竞赛(简称fintechathon)在主论坛上正式宣布。

标题:微众银行提出“3O开放银行战略”,区块链开源版图首曝光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851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