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乌当农商行评级被下调:主要指标仍距监管要求有较大差距

乌当农商行评级被下调:主要指标仍距监管要求有较大差距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3 13:40:07阅读:

本篇文章1374字,读完约3分钟

蔡联(北京记者李远)2018年,虽然贵州武当农村商业银行资产质量下降得到遏制,三年整改计划中设定的2018年处置达标计划已经完成,但银联仍将其主要信用评级下调至a-。

上述三年整改计划是武当农村商业银行向贵州省农会上报的三年整改计划(2018-2020年)。主要内容如下:一是坚持转型发展;二是严格控制新增贷款质量,新增贷款不良率控制在2.00%以内;三是采取多种措施,建立创收和收账机制,探索和搭建不良贷款收账和处置平台,加快不良贷款风险化解;第四,加强舆论管理,做好流动性风险防控工作。此外,根据未来的资产和负债,将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资本补充计划。

乌当农商行评级被下调:主要指标仍距监管要求有较大差距

据联合信用评级报告称:“根据三年整改计划,武当农村商业银行预计到2020年底,各项指标将基本达到最低监管要求。”但从目前情况看,主要监管指标与监管要求仍有较大差距,未来能否如期达到要求还有待观察。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武当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从2017年底的14.96%下降至11.75%,拨备覆盖率从2017年底的26.62%上升至38.6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从2017年末的-3.12%提高至-0.28%,资本充足率从2017年末的0.07%提高至2.29%。

乌当农商行评级被下调:主要指标仍距监管要求有较大差距

另外,武当农村商业银行占逾期贷款的21.76%,占相关贷款的5.76%,逾期90天以上的贷款占不良贷款的比例为131.89%,仍存在一定程度的偏差。

据了解,鉴于2017年不良率大幅上升,武当农村商业银行不断完善内部控制机制,制定、完善和修订了相关规章制度,基本建立了符合自身发展需要的内部控制体系;另一方面,分业经营体制的改革以及公司金融部、零售金融部和农业、农村和农民金融部的建立,促进了各种经营活动的精细化和专业化。

乌当农商行评级被下调:主要指标仍距监管要求有较大差距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武当农村商业银行存款余额为84.61亿元,同比增长37.35%,贷款余额为99.02亿元,同比增长10.86%;储蓄存款余额80.02亿元,同比增长9.83%;个人贷款余额63.42亿元,同比增长40.46%。

从贷款结构来看,截至2018年底,武当农村商业银行前五大行业贷款占贷款总额的52.06%,其中最大行业批发零售业贷款余额占贷款总额的23.69%。与此同时,没有新增房地产贷款,现有的房地产和建筑贷款逐步减少,贷款行业集中度继续下降。

乌当农商行评级被下调:主要指标仍距监管要求有较大差距

在金融市场业务方面,武当农村商业银行降低了投资资产规模,增加了风险较低的银行间资产配置。截至2018年底,银行间资产余额为19.25亿元,包括银行间基金存款和购买金融资产转卖。市场整合资金余额45.7亿元,其中银行间存单余额31.4亿元。

乌当农商行评级被下调:主要指标仍距监管要求有较大差距

“武当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仍处于较高水平,五级分类存在一定程度的偏差。贷款和资本仍然严重不足。由于目前处置不良贷款的方法相对简单,未来的复苏情况仍有待观察。”美国信用评级公司在评级报告中表示,同时,为了化解风险资产,贷款核销和资产减值准备相对较强,这对利润产生持续负面影响,盈利能力较弱。考虑到贷款拨备缺口和金融市场业务发展有限,未来利润可能会持续。

乌当农商行评级被下调:主要指标仍距监管要求有较大差距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武当农村商业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转正至0.22%,资本充足率上升至2.90%;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5亿元和2730.39万元,同比增长“一增一减”。

标题:乌当农商行评级被下调:主要指标仍距监管要求有较大差距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870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