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和邦生物斥资2000万元投资拟科创板企业新朝阳

和邦生物斥资2000万元投资拟科创板企业新朝阳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3 16:45:05阅读:

本篇文章1499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记者舒亚江

7月29日晚,赫邦生物披露了收购资产、投资海外的公告,称公司计划以600万元人民币收购成都新朝阳作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朝阳”或“目标公司”)1.94%的股权,同时向目标公司增资1400万元人民币。据悉,该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目标公司5%的股权。

和邦生物斥资2000万元投资拟科创板企业新朝阳

值得一提的是,新朝阳公司是一家有意申请在科技局上市的公司。鹤邦生物指出,这笔投资将积极推动科技型企业的发展,有利于提升中国农业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该公司还暗示,可能存在目标公司未上市投资收益可能达不到预期水平的风险。

和邦生物斥资2000万元投资拟科创板企业新朝阳

新朝阳在2018年赚了1670万元

公告称,新朝阳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致力于农业科技创新20多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农产品安全、提高农产品有机质(质量)和环境生态保护为目标,在三个R&D中心(土壤环境与修复技术研究中心、植物源生物农药技术研究中心、生物调控技术研究中心)的支持下,形成了四大R&D核心业务:1。土壤环境与修复;2.源自植物的生物农药;3.植物源作物的生物调控;4.植物和生物作物的营养;利用科学健康的植保技术和规模化生产、推广和销售服务进行研发成果转化。

和邦生物斥资2000万元投资拟科创板企业新朝阳

根据披露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新朝阳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前三个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644.14万元、13981.7万元和5622.05万元,实现净利润544.28万元、1670.13万元和1113.72万元。

据悉,新朝阳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神农中国农业科技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等荣誉。公司的科技成果已经部分实现了市场转型。目前,市场上的核心产品主要是芸苔素内酯系列产品(0.0075%芸苔素内酯水剂)、生物营养素x6系列产品、大蒜素、天然矿物杀螨剂等。

和邦生物斥资2000万元投资拟科创板企业新朝阳

作为新朝阳的核心产品,芸苔素是世界上唯一一种从纯天然植物中提取的产品。生产成本比化学合成法低50%以上,应用效果优于化学合成法。植物源和生物源营养产品x6在肥效和功效比方面超过了化肥。

目前,新朝阳已申请专利134项,其中发明专利108项;获得92项专利,包括66项发明专利和2项国际专利(美国和澳大利亚)。

有利于产业链的延伸和产品服务结构的升级

另一方面,河邦生物是一家主要从事化工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其主要产品包括纯碱产品、双甘膦、草甘膦、玻璃、农药和卤水等。2018年和2019年第一季度,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63亿元和1.13亿元。

本次对新朝阳的投资被认为对上市公司有三方面的影响:“本次投资是公司产业链的延伸,丰富了公司的农药和农业经营,符合公司发展现代农业和生物农药产品的战略方向;投资完成后,目标公司将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的范围。此次对外投资的实施将提升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结构,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这种投资也积极促进了科技企业的发展,有利于提高中国农业的国际竞争力。”国家生物说。

和邦生物斥资2000万元投资拟科创板企业新朝阳

据悉,公司分别于6月25日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7月29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和《增资协议》。鹤岗生物在框架协议签订后已经支付了现金,公司通过股权转让取得的新朝阳公司的股份将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工商登记变更,通过增资取得的股份将在10个工作日内进行工商登记变更。该交易无需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和邦生物斥资2000万元投资拟科创板企业新朝阳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以来,四川很多企业都表示愿意进入科技局,但截至目前,只有三家企业完成了对科技局的申请,其中两家处于“询问”阶段,一家处于“接受”阶段。合邦生物当天晚上披露的补充公告指出,对新超洋的投资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交易目标不会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同时,新朝阳能否上市,能否实现预期收益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者应该关注投资风险。

和邦生物斥资2000万元投资拟科创板企业新朝阳

(编辑白宝玉)

标题:和邦生物斥资2000万元投资拟科创板企业新朝阳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883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