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打破黄金圈定律

打破黄金圈定律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4 19:22:01阅读:

本篇文章1258字,读完约3分钟

5月以来,国内黄金市场信心大增,一个半月内涨幅达到8%,远高于国际市场4.6%的涨幅。国内金价飙升,创下六年来新高。无论是全球经济失衡让黄金再次成为一种规模,还是如弗洛伊德所说,黄金隐藏在我们的潜意识之下,总能满足我们根深蒂固的本能爱好,黄金一直是中国人投资和消费的热点。

打破黄金圈定律

“硬通货”黄金在投资领域表现强劲,并一再创下新高。它会不会在更受大众欢迎的珠宝市场上大踏步前进,价格会不会一起上涨?根据euromonitor 2018年的数据,国内黄金和珠宝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6965亿元,同比增长6.72%,成为增长最快的可选消费品之一。就产品结构而言,黄金首饰的消费量占58%。随着消费的升级和消费观念的转变,具有文化元素的产品将有更好的市场增长。

打破黄金圈定律

作为消费的主要力量,无论是“千禧一代”还是“新中产阶级”,都是通过象征意义来获得他人认可的过去式。如今,人们的需求变得更加多样化、个性化和“精致化”,从简单的追求“物质满足”到高度重视文化和精神消费。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黄金首饰行业已经从早期粗放的“批量”生产模式转变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隐藏在产品中的细节,或品牌背后的文化、精神和时尚元素所带来的感知和体验,更为消费者所关注,也是消费者买单的驱动力。特别是在中国文化走向复兴的时刻,从传统文化的土壤中汲取养分,满足大众独立、自信、多元的审美需求,是黄金企业面临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必然选择。

打破黄金圈定律

过去两年的“古金”热是黄金行业罕见的现象级焦点事件,可以说是黄金消费需求转型的重要产物之一。为什么新一轮黄金文化精品是“古金”?业内很多人都说,“古金”所凝聚的工匠精神和文化内涵正是同质化严重的黄金首饰行业所迫切需要的。与此同时,中国新一代消费者需要分发具有历史积淀、美感和文化遗产的好东西。这由基因和文化决定。

打破黄金圈定律

谈到古代黄金,“黄金老店”是不可避免的。十年前,这个行业中的黑马,第一个复兴“古黄金”技术的人,将黄金与“中国古典文化和中国古代技术”真正牢固地联系在一起。“老店金”继承了千年黄金工艺,保留了黄金原有的暖色,醇厚而宁静,呈现出让人一眼就动心的高贵感;经过几十道甚至上百道工序,手工打磨的金器精美绝伦,色泽高雅,富有文化魅力。从“老金店”开始,“古金”颠覆了过去大众消费者对黄金的印象。

打破黄金圈定律

今天,随着高科技和数字化,许多原始和古老的技术已经逐渐被先进的科学技术所取代。然而,人们对工匠的手艺和技术的热爱和奉献是机器无法满足的。“老金店”和“古金”以古代工艺为手段,以传统元素为装饰,使黄金看起来像艺术,在心灵之间,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工匠的工艺精髓和工艺精神,使只能在博物馆中的历史印记融入当代生活,成为维系亲人情感和愿望的载体,体现了传世的文化力量和价值。

打破黄金圈定律

“古金”将文化内涵和传统文化艺术价值融入黄金消费,为现代首饰设计注入新的活力。通过老铺金这样的品牌,我们可以复兴传统技艺,对传统文化有深刻的理解和欣赏,重拾中国工艺、东方美学和中国文化,这必将引领黄金首饰向文化消费方向升级和发展!(本文转载自三联生活周刊)

标题:打破黄金圈定律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012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