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竞争多激烈?中通快递Q2业务量增速远超行业增速?营收仍不及市场预期?

竞争多激烈?中通快递Q2业务量增速远超行业增速?营收仍不及市场预期?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4 20:38:02阅读:

本篇文章1372字,读完约3分钟

8月16日,中通快递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务报告显示,中通快递第二季度收入为54.24亿元(约合7.9亿美元),同比增长29.2%;净利润为13.65亿元(1.99亿美元),同比下降8.5%。不符合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调整后净利润为13.76亿元,同比增长25.6%,增幅为10.96亿元。

竞争多激烈?中通快递Q2业务量增速远超行业增速?营收仍不及市场预期?

业务方面,第二季度中通快递业务量31.07亿件,同比增长46.8%,超过行业平均增长率18.5个百分点,市场份额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达到19.9%。对于业务量的快速增长,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表示,主要原因是本季度公司提高了一线销售人员的收入,提高了终端网点的市场竞争力,从而实现了整体业务量的快速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即使业务量增长率远远超过行业增长率,中通快递第二季度54.24亿元的收入仍低于此前54.93亿元的市场预期。

竞争多激烈?中通快递Q2业务量增速远超行业增速?营收仍不及市场预期?

《国家商报》的记者也注意到,在业务增长的另一面,本季度中通的网点和配送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数量似乎没有太大改善。

根据财务报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通快递在中国有近3万个网点,包括4650多个直接网络合作伙伴。上一季度的门店数量约为29,800家。在去年的年度报告中,这个数字约为30,100。

在某种程度上,这可能表明,今年中通可能没有太多计划来增加网点数量。与此同时,配送中心之间的干线运输路线与上一季度保持不变。针对这一现象,有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今年中通在网点精细化运营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竞争多激烈?中通快递Q2业务量增速远超行业增速?营收仍不及市场预期?

不过,记者注意到,上一份财务报告中反映的单票收入下降的问题在本季度仍然存在。根据财务报告,扣除跨境业务收入后,单票收入下降11.3%,至1.63元。据中通称,单票收入的下降主要是由于该公司为应对行业竞争加剧而增加了补贴。此外,包裹平均重量同比略有下降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竞争多激烈?中通快递Q2业务量增速远超行业增速?营收仍不及市场预期?

中通快递集团首席财务官闫惠平表示,由于规模效应和持续有效的成本控制,单票收入有所下降,但与市场水平保持同步,单票运输成本和配送中心运营成本同比持续下降,缓解了快递票收入下降的影响。

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里,快递市场曾经出现过以价换量的恶性竞争,快递的单票收入一路下滑。近两年来,随着快递公司的上市,市场日趋规范,恶性竞争有所缓解。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行业单票收入仍普遍下降。此前的数据还显示,申通和童渊等几家主要的一线快递公司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竞争多激烈?中通快递Q2业务量增速远超行业增速?营收仍不及市场预期?

近年来,随着消费模式和供销渠道的转变和反复,以及战略资本对行业龙头企业的青睐和渗透,中国快递业面临着应对新商业模式和行业格局变化的挑战。因此,赖表示,中通将在未来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对于中通2019年的发展,赖提出,将坚持大平台、强平台、小专业的战略,加快扩张,力争年业务增长率超过行业平均增长率至少15个百分点。

为此,中通表示将加大基础设施和智能技术研发投入,加快终端收发资源的部署和协同升级,将网络政策放在首位,增加一线人员收入,抓住物流生态系统战略合作机遇。

此外,据中通快递称,该公司2019年包裹递送总量在115.1亿至119.3亿之间,同比增长35%至40%;调整后的净利润预计为48亿元至52亿元,同比增长14.3%,至23.8%。

股价方面,周四美国股市正常交易中,中通快递股价上涨0.08美元,收于19.10美元,涨幅0.42%。

封面图片来源:照片网

标题:竞争多激烈?中通快递Q2业务量增速远超行业增速?营收仍不及市场预期?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019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