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泓德基金:量化投资也要做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泓德基金:量化投资也要做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5 10:06:01阅读:

本篇文章1615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王明山

“在定量投资的道路上,花费的时间和回报必须成正比”。长期以来,市场上存在一种误解,将量化等同于高频交易。的确,国外有许多成功的专注于高频交易的量化产品,但在洪德基金(Hongde Fund)的苏长静看来,好的量化投资就像好的主动管理一样,需要注意时间的价值。

泓德基金:量化投资也要做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2004年,第一只量化基金正式登陆公开发行市场,拉开了量化基金发展的帷幕。定量模型因其高效率和低错误率而被广泛应用于投资研究,并成为资产管理行业投资管理的底层工具。各基金公司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量化投资体系。近日,《证券日报》进入宏德基金,与苏长景谈了他们的量化模型。

泓德基金:量化投资也要做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在苏长江看来,股票投资的收益来自三个方面:一是持有一家好公司,分享企业的利润增长;第二,买入价格被低估的股票,以赚取物有所值的回报;第三,风险管理带来的好处。苏长江表示,近年来,随着宏观经济和股市生态环境的变化,关注公司的成长越来越重要。宏德基金的定量基金更致力于赚取第一部分资金。

泓德基金:量化投资也要做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为企业挣大钱

做一个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在一些投资者看来,定量模型仍然可以根据机器算法获得短期和波段收益,并且在波动的市场条件下会获得可观的回报。事实上,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和演变,量化投资已经有了多样化的投资方法和应用领域,不同的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都有自己的量化模型和策略。

泓德基金:量化投资也要做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在接受《证券日报》独家采访时,苏长静表示,不同风格的量化模型之所以出现,是因为不同的基金经理对量化基金的资金来源有不同的看法。

苏长静表示,2017年前后,量化基金对这三部分收益的关注明显不同:“2017年之前,依靠多因素模型追求定价偏差产生了很高的回报,大家都没有太多关注企业的超额盈利能力。;2017年后,利用多因素模型追求市场定价偏差的回报将下降。此时,有必要关注高质量的企业。宏德基金量化投资部从成立之初就定位并实践了公司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

泓德基金:量化投资也要做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如何用量化模型实践基本价值投资理念?苏长静表示,他们首先使用基本面评估模型在a股市场和港股中选择高质量的企业,投资能够继续保持高净资产收益率或提高净资产收益率的企业是实现超额收益的重要保证;然后,利用定量多因素模型捕捉市场中的阶段性资产定价偏差,正确承担市场风险,挖掘市场错误定价带来的收益,获得风险溢价收益。

泓德基金:量化投资也要做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基金经理与量化模型的关系;

相互反馈和共同优化

作为一名拥有11年资产管理经验、长期从事量化投资策略投资研究的资深人士,苏长景表示,量化是对主观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进行客观建模,其成功的核心是基金经理对市场的理解和洞察以及适当的参数化。使用定量投资模型并不意味着你在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上。你必须有一个研究团队来挖掘新的信息并将其添加到你的模型中。否则,一些新的风险因素不能被模型识别,或者一些利润机会被浪费。

泓德基金:量化投资也要做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对此,苏长江进一步表示:“与传统投资相比,量化投资的优势在于,投资受模型驱动,减少了人为因素,可以避免投资者产生的贪婪和恐惧。”

值得一提的是,苏长江管理的宏德基金弘毅定量混合基金自成立以来表现良好。根据海通证券的统计,截至2019年8月16日,该基金今年已获得35.37%的收益,明显优于市场和基准。据悉,宏德基金最近推出了一种新的定量基金产品——宏德基金定量选择,而苏长静是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

泓德基金:量化投资也要做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苏长江表示,新基金致力于追求资产配置和个股选择的双重超额回报。在资产配置方面,只在短期时间内进行长期配置,追求中长期产品收入的提高,降低产品波动;在股票投资方面,通过基本量化模型选择优质企业,利用多因素模型和投资组合优化模型构建具有成本效益的投资组合。

泓德基金:量化投资也要做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目前发行新基金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市场估值水平较低,股权资产的长期投资价值突出。具体到开仓策略,我们将在综合评估短期内可能的最大风险和可以获得的确定性超额回报的基础上,形成开仓计划,这不仅降低了产品开仓期的下行风险,更重要的是,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实现。客户创造了稳定的投资回报。”苏长靖说道。

标题:泓德基金:量化投资也要做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082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