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尔康制药营收增长近四成 构建“原辅料+制剂一体化”商业生态

尔康制药营收增长近四成 构建“原辅料+制剂一体化”商业生态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5 16:03:03阅读:

本篇文章1052字,读完约3分钟

本报记者何

8月26日晚,尔康药业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1亿元,同比增长37.07%;净利润为1.3亿元,同比下降41.10%。

据公司介绍,由于医疗保险目录的调整、市场波动和市场需求的变化,下游成品药物制剂的客户需求发生了变化,公司相应调整了销售结构。

报告期内,尔康药业的药用辅料业务实现销售收入近10亿元,同比增长35.85%,药用辅料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此外,即使受市场波动和大宗商品市场需求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普通淀粉和药用蔗糖系列产品的销售规模也较去年同期有所扩大,分别增长248.12%和45.25%。

尔康制药营收增长近四成 构建“原辅料+制剂一体化”商业生态

另一方面,受医药行业政策环境和供求关系变化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尔康药业变性淀粉和淀粉胶囊产品、药用溶剂和药用稳定剂的收入较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公告显示,尔康药业上下游扩张步伐加快,原料配送取得显著成效。报告期内,公司原料药生产线完成环保和质量改进,产量同比增长,实现销售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近300%。其中,抗菌防腐原料药产品销售收入8910.12万元,同比增长177.88%。

尔康制药营收增长近四成 构建“原辅料+制剂一体化”商业生态

与此同时,今年年初,公司决定用自有资金建设一个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投资估算由5000万元增加到7000万元,设计能力由8000吨增加到1万吨。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公司向上延伸原料药产业链布局的一次尝试,将有助于公司通过上下游扩张进一步控制原料药成本。

尔康制药营收增长近四成 构建“原辅料+制剂一体化”商业生态

报告期内,尔康药业的R&D工作也继续推进。根据半年度报告,公司及其子公司已获得15种药用辅料的22个注册号、7个原料药品种的21个注册号和1个新专利。丰富原辅材料的审批文件,增加新的知识产权,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在审批工作中与药物制剂生产企业顺利合作奠定基础。

尔康制药营收增长近四成 构建“原辅料+制剂一体化”商业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公司成立的国家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协助国家药典委员会起草了硬脂酸、乙二胺等7种药用辅料的国家标准,并在官方网站上公布,收到了国家药典委员会的表扬信。据业内人士介绍,作为国内唯一一个专门从事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的国家科研平台,该中心不断开展药用辅料行业重大关键、基础和共性技术问题的研究,药用辅料标准的不断完善对保障人民用药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尔康制药营收增长近四成 构建“原辅料+制剂一体化”商业生态

关于未来战略规划,二康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推进成品药业务转型,一方面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另一方面充分挖掘产业链资源优势,运用多种业务合作模式,打造“原料与制剂一体化”的业务生态。

(编辑蔡善丹)

标题:尔康制药营收增长近四成 构建“原辅料+制剂一体化”商业生态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105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