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北京银行中报显示盈利能力提升经营绩效获研究机构普遍认可

北京银行中报显示盈利能力提升经营绩效获研究机构普遍认可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5 19:24:02阅读:

本篇文章1326字,读完约3分钟

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北京银行经营稳定,利润增长迅速,成本控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该行的全球排名和品牌价值也同时提高

标点金融研究员黄凤青

8月27日晚,北京银行(601169.sh)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北京银行上半年在建设百年银行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交出了一份充满亮点的中考答卷。

半年度报告显示,北京银行资产规模和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

截至6月底,北京银行表内外总资产达到3.41万亿元,其中表内总资产达到2.67万亿元,比年初增加975.85亿元,存贷款总额分别达到1.52万亿元和1.36万亿元,分别增长9.70%和7.67%。

上半年,北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27.42亿元,同比增长19.64%,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高增幅。实现上市股东应占净利润128.69亿元,继续创同期新高;同比增长8.56%,比去年同期增长1.56个百分点,也是2016年以来同期最好的增长水平。净息差为1.91%,净息差为1.83%,同比分别增长9个基点和21个基点。资产利润率(年化)为0.99%,净资产加权平均回报率(年化)为13.82%,成本收益比为18.34%。

北京银行中报显示盈利能力提升经营绩效获研究机构普遍认可

北京银行上半年的经营业绩普遍受到研究机构的青睐,许多机构给出了增持评级。

中信证券认为,北京银行经营稳健,推进零售业务整合和两翼转型有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构成新的支撑。从收入和利润来看,北京银行整体利润稳定,收入表现持续良好,收入面增速仍处于较高水平,成本面成本控制有效,成本收入比同比下降3.4个百分点。保持公司的超重评级。

北京银行中报显示盈利能力提升经营绩效获研究机构普遍认可

东北证券给了北京银行买入评级。据研究报告显示,北京银行拨备前利润增长迅速,盈利能力提高:上半年北京银行拨备前利润为261.67亿元,同比增长24.4%;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生息资产的增长、投资收益的增加和净息差的提高,而拖累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拨备金额较大。此外,北京银行上半年的成本收入比为18.34%,明显低于去年底的25.19%,与2019年第一季度的18.94%相比也有较大提高。公司在保持良好成本控制能力的同时,加大了科技创新投入,保持了上市银行的领先地位。

北京银行中报显示盈利能力提升经营绩效获研究机构普遍认可

中银国际和天丰证券也维持了对北京银行的增持评级。其中,中银国际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与2018年相比,北京银行上半年盈利能力明显提高,公司零售转型效应逐渐显现,零售存贷款业务表现良好。在资产质量方面,第二季度不良贷款增速放缓,资产质量略有改善。目前,公司正处于不良贷款清理处置阶段,未来资产质量整体压力可控。天丰证券认为,北京银行上半年的成本收益比非常好,只有18.34%,几乎是上市银行中最低的。作为准国家银行,这体现了其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同时,拨备前利润增速保持在较高水平。

北京银行中报显示盈利能力提升经营绩效获研究机构普遍认可

在业绩稳步提升的同时,北京银行的全球排名和品牌价值也得到了提升。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品牌价值达到548.8亿元,比上年大幅增长100亿元,在中国银行业排名第六;在《英国银行家》(British Banker)杂志全球1000强银行中排名第61位,比上年上升2位,连续6年跻身全球100强银行,品牌声誉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标题:北京银行中报显示盈利能力提升经营绩效获研究机构普遍认可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125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