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全方位借力Fintech马上金融深度挖掘各类消金场景

全方位借力Fintech马上金融深度挖掘各类消金场景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6 01:47:02阅读:

本篇文章2385字,读完约6分钟

今年上半年末,公司总资产同比增长26.95%,收入同比增长7.35%,净利润达到3.01亿元

《投资时报》记者陈晖

您可以通过将您的身份证放在机器阅读端口来完成所有的酒店入住手续,包括身份验证、在线选房和付款。同时,客户在支付费用时可以选择即时消费金融(以下简称即时金融)进行分期支付。这是即时金融在北京新工作场所展示公司自主开发的智能酒店系统产品的场景。

全方位借力Fintech马上金融深度挖掘各类消金场景

有了这个产品,金融将深入到旅游酒店的消费金融领域。据《投资时报》记者介绍,公司正通过相关金融技术,将各种终端深入部署到金融、超市、酒店、企业、建筑等各个领域,尽可能拓展各种消费场景。同时,在唇语言识别、语音去噪、无声活体识别、空检测等多项技术指标上取得了创新性突破。

全方位借力Fintech马上金融深度挖掘各类消金场景

在近期由即时金融召开的新京报媒体见面会上,即时金融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庆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不注重规模和盈利能力,不断加强合规、客户获取、风险控制、技术、场景、融资和客户服务等全方位能力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我们将更加注重创新、技术授权和用户体验,从普惠公司向惠普公司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全方位借力Fintech马上金融深度挖掘各类消金场景

《投资时报》记者了解到,金融促进消费升级、拉动内需、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继续快速提升,已服务全国30多个省份,注册用户7000万。截至今年6月底,共发放贷款2319亿元,开展了180多个场景的深度合作。

公司最近披露的数据还显示,上半年末总资产较2018年末增长26.95%,收入同比增长7.35%,净利润也达到3.01亿元。

在赵国庆看来,真正的普惠金融应该实现从普惠金融到惠普的转型,即从金融可用性到普惠金融定价,并通过科技创新降低边际服务成本,从而不断降低贷款利率。他表示,当前的金融战略之一是推动科技,包括以开放平台和金融云为主要业务的科技,以培养万物的适应性,并进一步提升场景。他希望科技收入的比重逐步增加,未来金融风险收入将占40%,其余将是非风险收入;并提出了2020年收入的442个假设,即40%为个体户,40%为开放型,20%为科技型。

全方位借力Fintech马上金融深度挖掘各类消金场景

同时,他强调,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当前的金融应对策略包括转向惠普金融,提升客户基础,加大科技投入,坚持小分散,进一步优化业务模式。

向惠普金融的转型取得了显著成效

《投资时报》记者全面整理相关数据,了解到上半年各项指标持续改善,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从公司上半年披露的业务数据来看,截至6月底,总资产为511.11亿元,比2018年末增长26.95%;负债总额452.23亿元,比2018年末增长30.42%;贷款余额493.95亿元,比2018年末增长26.81%;上半年收入44.09亿元,同比增长7.35%;纳税4.83亿元,净利润3.01亿元。

全方位借力Fintech马上金融深度挖掘各类消金场景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底,金融不良贷款率同比下降0.73个百分点。赵国庆表示,过去一年,金融风险指标逐月创出新低,预计下半年风险水平将继续下降。

记者了解到,良好的金融风险控制有赖于其自主研发的数据决策智能风险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形成差异化、准确的信用和定价。

此外,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债务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增长,融资渠道日益多元化。赵国庆表示,第一个金融类abs产品即将推出,预计发行规模将超过20亿,相关金融债券也在积极筹备中。目前,即时金融已经形成了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包括股东存款支持、银行间信贷、银行间拆借和资产支持证券。

全方位借力Fintech马上金融深度挖掘各类消金场景

为进一步支持业务发展,公司还计划推出第四轮增资计划。赵国庆透露,计划引进一两个新的金融机构股东,并优先考虑银行机构。

一些技术指标取得了创新性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新工作场所展厅展示的即时金融,如刷脸支付系统、个人识别产品、字符识别系统、智能酒店系统、智能双记录认证系统、智能反飞机票、访客、迎宾、门禁等科技产品,都将帮助公司深入挖掘各种消费场景。

全方位借力Fintech马上金融深度挖掘各类消金场景

据赵国庆称,即时金融今年发布了一系列技术产品,包括构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一体化城市智能物流配送平台,以及构建基于saas的智能酒店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该平台可以快速实现客户从预订、入住到退房的全程自助服务。与人工服务相比,工作效率可提高6倍以上,至少可承担酒店前台80%的工作量。

全方位借力Fintech马上金融深度挖掘各类消金场景

据了解,金融saas智能双录音服务平台集成了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声纹识别、ocr识别和帧内人脸检测等技术;与扫描码相比,重庆百货(600729.sh)提供的智能客服和面对面支付的技术方案将支付时间缩短了近30%。此外,专为中国企业设计的全场景智能客户服务平台拥有3000万项业务服务,运行稳定,相关人工智能技术已获得30多项专利。即时金融还推出了智能收款系统,并帮助大型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和其他合作伙伴建立了具有风险控制能力的中间站。

全方位借力Fintech马上金融深度挖掘各类消金场景

《投资时报》记者观察到,目前,金融科技战略已经从闭环走向开环。今年以来,该公司一直专注于开放平台,在五大技术领域不断创新: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和生物识别,重点是金融技术和零售技术。

赵国庆表示,今年将陆续推出多个资产开放平台,下一步将是建设一个资本开放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了解到,在将用户通过率提高30%的前提下,当用户误读2 ^ 3个数字时,金融公司开发的唇语识别技术立即应用到反欺诈的生活应用场景中,可以100%有效防御生活攻击。优化后,识别通过率可达96.67%以上,识别速度由原来的5s提高到3s以下,超过了市场上同类技术。

全方位借力Fintech马上金融深度挖掘各类消金场景

此外,公司与重庆邮电大学联合开发的语音去噪系统项目可以将语音识别的准确率提高0.55%;自主研发的无声活体识别系统使用双目摄像机。用户只需安静地录制视频2秒钟,就可以完成活体判断。没有必要做出协调一致的动作,也没有必要攻击屏幕翻拍、打印照片、打印面具等。检测准确率可达99%以上;自主开发的空检测技术平均响应时间为0.2秒,平均识别准确率达到90%以上,达到国内领先技术水平。

标题:全方位借力Fintech马上金融深度挖掘各类消金场景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151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