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ST印纪“提前坐实”第四家面值退市股 A股市场“提质”监管显效 理性投资者对

*ST印纪“提前坐实”第四家面值退市股 A股市场“提质”监管显效 理性投资者对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6 16:08:02阅读:

本篇文章1082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孟浩

9月10日,圣尹姬的股价再次显示出“一”的涨停趋势,收盘价为每股0.58元,这已经是圣尹姬股价连续19个交易日低于票面价值的情况。据了解,一旦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收盘价低于1元,交易所将按规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这意味着a股的第四个面值已经提前确定。

*ST印纪“提前坐实”第四家面值退市股 A股市场“提质”监管显效 理性投资者对

自去年11月洪钟成为首家因股价持续低于面值而被迫终止上市的a股公司后,今年已陆续有2只面值为*st Eagles和*st Huaxin的股票退市,而*st尹姬将成为今年第三只和第四只面值退市的股票。

对此,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何9月10日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过去上市公司的空壳价值非常高,很多低价股经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或被其他公司借走,以维持其上市公司的地位,从而重获业务活力,推动股价上涨。如今,有越来越多的退市股票和面值小的股票。由此可见,投资者已经逐渐形成了价值投资的概念,他们对“炒贝壳”和“炒差价”的热情已经大大降低。此外,监管力度的加大,以及对“造假”等重组方式的严厉打击,大大提高了低价股的资本运营门槛。

*ST印纪“提前坐实”第四家面值退市股 A股市场“提质”监管显效 理性投资者对

在这种背景下,越来越多的a股跌破面值。根据东方财富选择的统计,截至9月10日,沪深股市有8只股票低于面值,包括圣申城、圣华新、圣尹姬、鹰退休、圣华业、圣大空、圣Op和金亚科技。

“投资者对‘炒壳’进行了投票,反映出市场的有效性正在提高。”据何分析,投资者不再“炒空壳”。首先,它表明上市公司的壳值大大降低,市场上优质股票数量增加,上市资源不再稀缺。其次,改善许多空壳公司未来业绩的可能性正在降低。在当前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基本面不佳的企业最终将被淘汰。第三,目前的监管措施正在向市场化转变,毫无价值的空壳公司被迫退出市场将逐渐成为常态。

*ST印纪“提前坐实”第四家面值退市股 A股市场“提质”监管显效 理性投资者对

有多年投资经验的李女士(化名)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不断丰富,风险意识逐步增强。对于因低于票面价值而将被摘牌的股票,投资者已经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我希望退市的标准将来会更加完善,帮助a股形成优胜劣汰的良性循环。”李女士说。

*ST印纪“提前坐实”第四家面值退市股 A股市场“提质”监管显效 理性投资者对

在谈到完善退市制度对a股市场的意义时,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潘和林向《证券日报》表示,从市场环境来看,收紧a股退市制度将有效提高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质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资本市场的新鲜血液循环。同时,对上市公司起到制度威慑作用,鼓励上市公司着眼长远发展,在遵守法律法规、充分信任的前提下,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从而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素质。在投资理念上,退市制度的完善也减少了市场投机,资本市场的生态将变得更加理性和成熟。

标题:*ST印纪“提前坐实”第四家面值退市股 A股市场“提质”监管显效 理性投资者对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219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