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厚本金融涉嫌非法吸储背后:“明星”与明星机构的互金“棋局”

厚本金融涉嫌非法吸储背后:“明星”与明星机构的互金“棋局”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6 19:11:02阅读:

本篇文章1094字,读完约3分钟

据《上海市科技局日报》(记者陈夏毅)报道,日前,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查处厚本金融案件的通知》,显示2019年8月14日,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厚本金融)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调查。

厚本金融涉嫌非法吸储背后:“明星”与明星机构的互金“棋局”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认为,厚本金融未获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通过网上金融管理平台非法吸收不特定公众存款。

红杉系列——背后的第二大股东

工商信息显示,厚本金融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60万元,是一个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同时,法定代表人陆某通过上海后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平台42%的股权,是平台的最大股东;北京红杉新元股权投资中心是后本金融的第二大股东,占后本金融总股本的40%,红杉新元隶属于红杉资本

厚本金融涉嫌非法吸储背后:“明星”与明星机构的互金“棋局”

据《科技报》记者了解,卢曾担任汇丰银行和美国银行的副行长,在消费信贷风险控制和零售银行业务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它的大部分团队成员也毕业于著名的学校或在该行业有长期的工作经验。

红杉资本多年来一直被评为国内风险投资行业的第一名,其创始合伙人沈南鹏在《福布斯》全球最佳风险投资人排行榜上名列第18位。

至于红杉资本作为股东是否知道厚本金融的相关业务,9月12日,科技板块日报记者联系并采访了红杉资本的相关人士,但截至发稿时,对方尚未回复。

一位风险投资家在接受《科技报》采访时表示,风险投资机构关注被投资项目的盈利能力和由此产生的估值收入并没有错,但有必要强化投资后管理意识。此外,互联网金融的演变需要一个过程。现在,这个结果可能反映出风险投资机构忽视了对投资项目的约束。

厚本金融涉嫌非法吸储背后:“明星”与明星机构的互金“棋局”

红杉资本的共有黄金布局

事实上,这不是红杉资本第一次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作为中国第一个p2p网络信用贷款平台,派牌贷款早在2012年9月1日就获得了红杉资本近1亿美元的首轮投资。随后,红杉资本参与了B轮和C轮融资,并于2017年11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厚本金融涉嫌非法吸储背后:“明星”与明星机构的互金“棋局”

2014年是互联网金融的爆发年。今年10月,荣360完成了D轮10亿元融资,红杉资本的名字也出现在投资者名单中。也是在2017年,荣360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完成了上市计划。然而,红杉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其他布局收效甚微。

同样在2014年,红杉资本投资了金斧,并在随后的B轮和c+轮中进行了额外投资。同年,红杉资本投资香港p2p金融平台welab,投资额为1亿元人民币...名单仍然很长,这足以显示红杉资本当时对共同黄金的浓厚兴趣。

沈南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红杉中国在11年和12年后开始规划互联网金融,希望建立一个生态系统,以满足新金融兴起后所需的各种产品和服务。

然而,现在是另一个场景。

标题:厚本金融涉嫌非法吸储背后:“明星”与明星机构的互金“棋局”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230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