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本周央行将再次在香港发行100亿元央票

本周央行将再次在香港发行100亿元央票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7 08:57:02阅读:

本篇文章755字,读完约2分钟

■这是实习记者朱迪

今年以来,央行已在香港发行了四次央行票据,本周将迎来第五次“抛售”。分析表明,这对丰富离岸人民币投资产品、稳定离岸人民币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根据公告,央行将于9月26日(星期四)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的cmu债券竞价平台发行2019年第九批央行票据。第九张央行票据的期限为6个月(182天),发行量为100亿元。

此次发行也是继今年2月、5月、6月和8月之后,央行第五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自去年11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在香港发行了10期1200亿元人民币的中央银行票据,期限品种主要为3个月、6个月和1年。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e永健认为,香港央行发行央行票据将有助于监管离岸人民币市场,引导预期,维护外汇市场稳定。

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王攸欣表示,央行离岸发行央行票据有两个主要功能:第一,稳定离岸市场的汇率,其实质是通过收紧人民币在离岸市场的流动性来打击投机势力,提高做空.的成本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二是丰富了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投资产品,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的使用和推广,畅通了人民币资金在国内外的流通渠道。

本周央行将再次在香港发行100亿元央票

从多次发行来看,市场对香港央行发行央行票据反应热烈。今年8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张人民币中央银行票据,其中三个月期中央银行票据200亿元,一年期中央银行票据100亿元。据央行消息,此次发行受到市场欢迎,总竞价金额超过780亿元,认购倍数达到2.6倍。主要用户包括各种离岸市场投资者,如商业银行、基金、中央银行和国际金融组织。

本周央行将再次在香港发行100亿元央票

此外,今年2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张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三个月期和一年期央行票据各100亿元。据央行披露,整个法院的投标总额超过1200亿元,两个央行票据的认购倍数超过6倍。

标题:本周央行将再次在香港发行100亿元央票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2946.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