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滴滴遇到难题:约车聚合化

滴滴遇到难题:约车聚合化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7 09:18:01阅读:

本篇文章1298字,读完约3分钟

一个可以独立占有的消费者的价值与一个可以选择多个平台的消费者的价值完全不同。

起初,它仍然是少数,但它发生得越来越频繁。人们拿出手机地图软件进行导航后,很方便地点击了叫车按钮,已经下载的滴滴客户端被漏掉了。

对于大多数网络汽车用户来说,滴滴客户已经在手机上稳扎稳打5-6年了。那一年,补贴战培养了一批忠实用户,他们将在更换手机后安装。如果你想叫一辆车,打开滴滴方便,并把它放在主页上,如果你经常使用它。但是现在,他们正在养成一个新习惯,卸载越来越少使用的滴滴客户端。

滴滴遇到难题:约车聚合化

几年前,谁会想到使用滴滴的服务并订购其他软件呢?

高德是业内最早推出“聚合平台”的企业。美团也很快跟上。2017年7月,高德地图发布了一站式公共旅游服务平台,该平台已接入中国的汽车、打勾、打点滴、阳光、aa、曹操、专车等旅游平台服务。美团出租车于2019年4月26日在上海和南京推出。其模式与高德相似。用户在美团只需点击一下就可以在不同平台上呼叫车辆。通过这项业务,高德美团满足用户需求,占领用户,提升自身价值。

滴滴遇到难题:约车聚合化

根据极光大数据今年第二季度的数据,高德地图市场的渗透率为45.8%,美团市场为32.9%,滴滴出行市场为14.6%。高德地图在交通获取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在高德地图平台上,消费者可以选择多个服务提供商,这样可以比较价格,节约成本。此外,潜意识里,他们认为自己已经掌握了选择的主动权,而选择更多的汽车品牌可能会骑得更快。

根据我的经验,在转移到这样一个平台后,消费者没有品牌忠诚度,基本上,他们选择谁更便宜,谁接受订单更快。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软件服务提供商,如乐视和360,为了垄断消费者资源,在硬件上花费巨资。一个可以独立占有的消费者的价值与一个可以选择多个平台的消费者的价值完全不同。

在高德和美团面前,滴滴是被攻击的一方。高德和美团有更多的应用场景,更多的消费者有更高的开工率。他们很容易吸引滴滴的顾客,但滴滴很难吸引他们两人的顾客。

网络汽车品牌已经做了大部分艰苦的工作,但胜利的果实已经被这些聚合平台占据。

一方面,消费者愿意转到高德和美团,因为他们可以保存一个应用下载,而且手机界面有限。每个人都不愿意下载太多的客户端,所以他们可以一个一个保存。在这种心理支持下,大多数客户已经开始拓展业务,希望将越来越多的业务引入自己的应用,比如高德和美团。实现越来越多的功能可以保证应用的开通率和活跃性。另一方面,消费者可以同时在这些第三方聚合平台中有更多的选择。

滴滴遇到难题:约车聚合化

出租车服务非常简单,因此很难建立服务差异化。如果滴滴客户和高德客户的出租车是一样的,并且滴滴的服务与其他同类型公司的服务是一样的,那么消费者就不必选择某一家公司。

如果滴滴的客户活动减少,即使业务量没有下降,它也将处于不利地位。滴滴还向其他在线汽车公司开放其平台,但其吸引力不应该像高德和美团那样大。

滴滴早就应该抓住机会横向扩张。事实上,滴滴专注于汽车服务的拓展,比如售后服务和驾驶,应该还有更多,比如地图。大多数人在乘出租车前都会搜索,这是高度相关的。消费者可以打开滴滴客户端搜索并进入高德的背面,这本身并不难。

滴滴遇到难题:约车聚合化

(作者是《证券时报》记者)

标题:滴滴遇到难题:约车聚合化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296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