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碳纳米材料龙头企业天奈科技今日登陆科创板

碳纳米材料龙头企业天奈科技今日登陆科创板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7 13:10:02阅读:

本篇文章1136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曹维新

9月25日,江苏天奈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板块,股票简称“天奈科技”,股票代码“688116”,成为五个板块中科技板块第30家上市公司。

根据上市公告,天奈科技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57,964,529股,发行价格为16元/股,已发行股本为231,858,116股。根据这一计算,该公司的市场价值为37.1亿元。公司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和8000吨导电胶及450吨副产氢气”、“石墨烯、碳纳米管及副产氢气及相关复合产品的生产”和“碳纳米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碳纳米材料龙头企业天奈科技今日登陆科创板

打破外国封锁

利用这种情况,走快车道

天奈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科技型企业,主要从事纳米碳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碳纳米管粉末、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石墨烯复合导电浆料、碳纳米管导电母粒等。

由于其优异的导电性,碳纳米管可以作为新型导电剂应用于锂电池领域,可以有效提高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锂电池的循环寿命性能。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碳纳米管的使用逐渐显示出其重要性,碳纳米管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

碳纳米材料龙头企业天奈科技今日登陆科创板

据《太平洋证券研究报告》报道,随着碳纳米管导电浆料在动力锂电池领域的不断渗透,它将逐渐取代炭黑成为动力锂电池的主流导电剂。据估计,到2023年,中国对动力锂电池用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的需求将超过10万吨。

据ggii统计,近两年天奈科技碳纳米管导电胶产品的销售和出货量均居行业首位。目前,公司碳纳米管粉末产能为750吨/年,碳纳米管导电胶产能为11000吨/年。

以天奈科技为代表的国产碳纳米管导电剂除了产量高外,已经逐渐取代了进口的传统导电剂,其中公司的碳纳米管导电胶产品在粘度、碳纳米管含量、导电性能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优质产品赢得了市场的信任和用户的认可。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的客户涵盖了比亚迪、atl(新能源技术)、catl(宁德时报)、天津李绅等国内一流锂电池制造商,改变了中国锂电池企业依赖进口导电剂的局面。

碳纳米材料龙头企业天奈科技今日登陆科创板

突破宏观问题

继续扩大产业链的宽度

事实上,碳纳米管作为一种纳米尺度的基础材料,自从被发现以来,已经成为化学和材料科学领域的研究热点,也引起了全球投资者的关注。然而,它不能有效商业化的原因是难以连续制备。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确保其技术优势,天奈科技实施了校企合作,建立了中长期技术创新战略机制,坚持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发展道路,并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建立了长期的R&D合作关系。

碳纳米材料龙头企业天奈科技今日登陆科创板

通过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天奈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开发的纳米团聚流化床大规模制备碳纳米管技术,彻底解决了碳纳米管连续大规模制备和生产的世界性难题。结合公司现有专利和碳纳米管催化剂制备技术等专有技术,可以直接控制碳纳米管的三大核心指标,突破碳纳米管二次处理的产业化难点,为不开发第三代产品和实现大规模生产奠定技术基础,从而确保公司碳纳米管产品的性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碳纳米材料龙头企业天奈科技今日登陆科创板

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8项发明专利和16项实用新型专利,清华大学独家授权的19项发明专利,美国知识产权局授权的3项发明专利和日本专利局授权的1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在镇江和北京设立了R&D基地,R&D团队拥有5名医生和11名硕士。

碳纳米材料龙头企业天奈科技今日登陆科创板

根据招股说明书中的数据,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天奈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3,806,900元、307,956,700元、327,594,900元和188,416,000元,总体保持稳定增长。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4元和0.3元。

碳纳米材料龙头企业天奈科技今日登陆科创板

至于未来的发展战略,天奈科技表示,公司已经在镇江和北京建立了两个R&D基地,拥有一支优秀的R&D团队,拥有扎实的设计理论和丰富的R&D经验。通过不断开发新产品和升级老产品实现可持续发展,坚持每两三年推出新一代产品的目标和精神,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和推出新产品,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碳纳米材料龙头企业天奈科技今日登陆科创板

(编辑白宝玉)

标题:碳纳米材料龙头企业天奈科技今日登陆科创板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313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