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群兴玩具持续发力科创产业转型 可视化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

群兴玩具持续发力科创产业转型 可视化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7 15:45:02阅读:

本篇文章834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李春莲

9月26日上午,群星玩具(002575)宣布其子公司青岛西红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西红石”)在第一轮获得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

根据公告,青岛西虹的投资前估值为1亿元,计划增加注册资本1000万元,投资2000万元。增资后,注册资本将增加到6000万元。增资完成后,战略投资者广东文怡朝阳集团有限公司认缴的出资额占目标企业注册资本的16.67%。群星玩具全资子公司科创梦工厂的认缴出资占目标企业注册资本的42.50%,仍为青岛西鸿石的最大股东。

群兴玩具持续发力科创产业转型 可视化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

此次获得A轮投资的青岛西虹,被视为群星玩具的二级控股子公司,专注于可视化集成智能平台、图像与图形可视化服务、可视化建模算法、可视化标准化应用工具等业务领域,注册资金5000万元。其中,群星玩具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科创梦工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创梦工厂”)持有青岛西红石51.00%的注册资本,是青岛西红石的控股股东。

群兴玩具持续发力科创产业转型 可视化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

公告称,增资有利于优化青岛西红石的资本结构,充分发挥拟引进战略投资者的社会和市场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增强青岛西红石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为群星玩具创造新的增长点,有效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和战略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群星玩具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的主要收入结构已经完全改变,技术创新服务业务的营业收入已经超过玩具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顺应中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形势,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宗旨,不断探索科技创新产业链服务的业务范围和服务领域。现已形成“科技咨询、科技基金、科技梦工厂、科技产业孵化”四大业务板块,行业定位已从原来的玩具企业逐步向“科技创新产业链服务商”转移。

群兴玩具持续发力科创产业转型 可视化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

作为彻底改变群星玩具业务结构的重要布局,此次投资获得了广泛的市场关注。

群星玩具此前表示,2019年下半年将继续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加强经营管理,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团队建设,重点推进主营业务转型升级,提高盈利能力,改善经营状况,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和上市公司的利益。

(编辑白宝玉)

标题:群兴玩具持续发力科创产业转型 可视化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323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