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先行示范风正劲粤海街道率先实践 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实践大讲堂第一期精彩纷

先行示范风正劲粤海街道率先实践 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实践大讲堂第一期精彩纷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7 17:41:03阅读:

本篇文章1296字,读完约3分钟

9月27日下午,由南山区月海街道办事处主办、华润置地协办、南山区月海商会和艾迪研究中心承办、益友公司协办的首届“湾区创新示范引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产业机遇论坛在华润大厦正式召开。

“粤海街道办事处金融科技创新实践讲堂”系列活动,是粤海街道办事处营造优质商业环境、促进街区经济创新发展、为深圳创业示范区建设贡献粤海力量和智慧的重要举措。

广东省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顾铭先生、南山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胡浩先生、南山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洪山女士、广东省商会会长张焕祥先生、南山金融产业协会秘书长刘女士、华润置地华南地区办公室市场部副总经理杨宪钊先生,以及伟忠银行、益州银行、兆联金融、索新达等单位的嘉宾亲临现场。此次活动充分整合了南山区的区位、科技和产业优势,旨在促进金融科技企业的交流,推动深圳乃至大湾区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构建良性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生态系统。

先行示范风正劲粤海街道率先实践  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实践大讲堂第一期精彩纷

活动开始时,粤海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顾铭、南山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胡浩、华润置地华南区办公室市场部副总经理杨宪钊为活动致辞。

顾铭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落户南山,而广东深圳湾因其众多的金融总部,成为深圳金融业的一张美丽名片。我们今天的活动位于南山的新地标——华润大厦。它将吸引国内外一流的金融机构和金融技术企业,创造世界一流的商业环境。”

先行示范风正劲粤海街道率先实践  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实践大讲堂第一期精彩纷

胡浩不仅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南山区经济金融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还提到“南山区金融工作局将紧紧抓住大湾区“两区重叠”和首个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与市财政局合作,共同探索和出台一系列支持金融科技发展的政策,不断提升南山金融新中心的地位和影响力。”

先行示范风正劲粤海街道率先实践  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实践大讲堂第一期精彩纷

协办单位华润置地的代表杨宪钊表示:“华润置地很荣幸能与深圳市政府合作举办此次活动。我也很荣幸地邀请到各政府部门的领导以及金融企业和技术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来谈论海湾地区的金融技术产业发展。”

在活动现场,伟众银行、亿欧公司、兆联金融R&D中心等知名金融科技企业的重要嘉宾分享了各自专业领域金融科技的应用场景、未来发展前景和创新实践场景等主题,共同为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描绘了更加清晰的蓝图。

伟众银行金融技术首席研究员李斌在“全球金融技术开发与创新应用”主题分享会上说:“在政府和监管机构的鼓励和支持下,全球数字(虚拟)银行浪潮已经开始,银行计划的开放也在继续推进,这不仅使银行与金融技术的联系更加紧密,也极大地增加了金融技术的关注度。”

先行示范风正劲粤海街道率先实践  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实践大讲堂第一期精彩纷

“随着龙头企业越来越重视技术创新,资本和投资的趋势,这意味着创新正在成为海湾地区发展的催化剂,新技术+政策支持+场景登陆=新机遇”,一友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张嘉玮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新产业机遇发表了这样的看法。同时,张嘉伟还提到,金融科技、智能制造、医疗卫生和智慧城市将成为新时代下一轮投资热潮。

先行示范风正劲粤海街道率先实践  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实践大讲堂第一期精彩纷

R&D兆联金融中心高级建筑师、主任武文与大家分享了兆联金融依托金融技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反欺诈机器学习等领域进行深度挖掘和应用的案例。在“实时流计算智能控风模型的创新应用”项目中,吴先生表示,该项目可以研究用户当前的行为,探索用户背后的心理特征,并根据在线消费金融行业的特点,如到达场景的多样性、客户特征的差异性、风险暴露的快速性等,预测用户未来的风险。

先行示范风正劲粤海街道率先实践  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实践大讲堂第一期精彩纷

精彩的主题分享后,圆桌论坛主持人、艾迪研究中心总经理陈玉珊和索信达集团首席顾问李斌、武文、王驾林三位嘉宾与现场嘉宾就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优势、粤港澳金融科技再发展的要素、如何促进湾区金融与科技的相互促进进行了互动问答,碰撞出新的思路,获得了新的实践路径。

先行示范风正劲粤海街道率先实践  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实践大讲堂第一期精彩纷

金融繁荣导致经济繁荣,而强大的科学技术导致强大的经济。随着先锋示范区的东风,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南山区月海街道办事处以此次金融科技创新实践讲堂为媒介,率先大胆应对,开创企业服务新模式,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的商业环境,打造湾区科技金融中心,助推南山金融业创新发展,为湾区创业示范区建设提供智慧和试验成果。

标题:先行示范风正劲粤海街道率先实践 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实践大讲堂第一期精彩纷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335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