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业界期盼电子烟监管政策落地

业界期盼电子烟监管政策落地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7 21:10:02阅读:

本篇文章949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江楠

截至10月8日,万德电子烟指数上涨0.89%。个股方面,顺浩股价上涨6.5%,东风股份(601515)上涨1.73%。自2018年以来,电子烟逐渐成为投资热点。许多上市公司增加了布局,数十家电子烟制造商完成了多轮融资。

与此同时,公众舆论逐渐增加了对电子烟的疑虑,如被控释放尼古丁等有害物质,行业同质化严重,缺乏足够的行业监管标准。

深电子烟首席人才官、总裁特别助理杨指出,电子烟的卷烟油一般由丙二醇、甘油、香精、尼古丁和口感改善剂组成。即使使用相同的成分,原材料的等级不同,也会导致最终气味质量的差异,甚至会导致潜在的健康问题。“目前,电子烟市场存在明显的两极分化,公司正在不断提高核心技术和质量,但一些从业人员的违法行为给行业带来了负面影响”。

业界期盼电子烟监管政策落地

此前,7月2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司司长毛群安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在与相关部门研究电子烟监管问题,并计划通过立法对电子烟进行监管。

在业内人士看来,加强对电子烟的监管,确保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清理不规范产品,保护用户利益,无疑是一件好事。天丰证券预计,下半年发布的国家标准是一个硬性指标,一方面要求尼古丁含量,另一方面要求烟草油成分和添加剂,还规定了吸烟用具的瓦数。国家标准的出台将增加R&D的生产和销售成本,淘汰一批小企业,并进一步加强集中度。

业界期盼电子烟监管政策落地

“舆论监督也是对行业发展的一种鞭策。我们期待监管机构相关规定的实施。一方面,公司会严格执行。一方面,公司还将加大研发投入,特别是在材料、烟草和石油方面,严格控制产品,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让不吸烟者远离二手烟。”杨对说道。

业界期盼电子烟监管政策落地

据杨介绍,电子烟龙头企业仍存在产品同质化问题,从外观到消费体验的趋同程度相对较高。为了解决该行业面临的问题,该公司开发了一种电子卷烟产品thinkr,专门针对戒烟的需要。中泰证券认为,2019年,新烟草有望迎来一个新的全球市场。fda正式批准在美国销售iqos,这有望促进全球新烟草产业链的转变。在国内市场,预计中国烟草今年将出台新烟草政策,产业链将迎来股权集中和产业集群附加值增加的双重效益。

业界期盼电子烟监管政策落地

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行业洗牌的加剧,进入市场的重要性正在下降,真正解决用户痛点、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才能脱颖而出,在行业中大放异彩。

(编辑乔传川)

标题:业界期盼电子烟监管政策落地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355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