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这家天线龙头单季度盈利创历史新高 5G助力行业量价齐升

这家天线龙头单季度盈利创历史新高 5G助力行业量价齐升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8 10:37:06阅读:

本篇文章844字,读完约2分钟

据《上海科技报》报道,主要从事射频天线业务的新伟通信9日晚宣布,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盈利8.1亿至8.4亿元,去年同期盈利8.62亿元。虽然前三季度业绩略有下降,但该公司表示,随着消费电子行业旺季的到来,下半年其各项业务逐渐增加,第三季度利润水平创下单季新高。

这家天线龙头单季度盈利创历史新高 5G助力行业量价齐升

在分拆方面,公司第二季度实现利润1.27亿元,第三季度实现利润4.41亿元至4.71亿元,比第二季度增长247%至270%。

5g推动手机天线行业再次升级

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的无线功能越来越多,频段也越来越多,导致单天线数量的增加。同时,传输升级,频率提高,天线设计要求提高。为了实现无线信号的快速高效传输,天线的制备工艺和材料不断改进,单个天线的价值不断提高。

这家天线龙头单季度盈利创历史新高 5G助力行业量价齐升

以iphone为例,第一代无线功能仅包括移动网络、wifi和蓝牙,并具有通话和无线上网功能。为了实现无线定位功能,iphone 3gs增加了一个gps天线;为了实现无线支付功能,iphone 6增加了nfc天线,新的iphone x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

华为此前推出的mate 30使用21根天线,其中14根天线支持5g连接,超出了市场预期。民生证券认为,iphone已经使用了4*4 mimo天线,5g时代4*4 mimo天线的普及率不断提高,有些机型甚至使用了8*8 mimo天线,大大提高了天线的价值。

该机构还指出,新伟通信在mac和ipad等产品中的份额预计将进一步增加。此外,2019年,公司在国内外主要客户中的电磁兼容材料份额有望增加,5g时代对智能手机电磁屏蔽的要求也有所提高。新伟有望开拓上游物流领域,实现产业链的完整布局。预计在未来三年内,电磁干扰电磁兼容材料将逐年大幅增加。

这家天线龙头单季度盈利创历史新高 5G助力行业量价齐升

至于业内其他公司,舒柏德已正式进入全球五大手机制造商的供应链。在基站天线方面,已经成为国内主流5g基站设备制造商的微型基站天线和宏基站天线供应商。在汽车天线方面,公司为特斯拉、广州汽车集团、比亚迪、吉利汽车等国内外一流汽车公司提供智能汽车天线。

标题:这家天线龙头单季度盈利创历史新高 5G助力行业量价齐升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379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