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中国银联与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共同发布区块链服务网络

中国银联与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共同发布区块链服务网络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8 18:06:02阅读:

本篇文章541字,读完约1分钟

10月15日,记者从中国银联获悉,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银联在京联合宣布,由6家具体单位设计建设的区块链服务网(bsn)正式发布进行内部测试。区块链服务网内部测试版是中国银联和各方共同探索的,旨在打造一个业内一致认可和使用的区块链基础技术服务平台。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研究成果的技术转化、应用和产业布局,服务新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银联与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共同发布区块链服务网络

据悉,区块链服务网络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规划,中国银联和中国移动利用区块链相关技术和现有网络资源及数据中心自主开发并成功部署,是一个跨越公共网络、区域和机构的国家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平台。

中国银联总裁石在致辞中表示,服务网是跨行业合作的基础服务设施,其建设有多方面的意义,一是促进产业发展,二是打造创新应用示范,三是激发创新活力。银联正在加速向科技公司和数据公司的转型。银联将以此为契机,与商业银行、金融机构和各市场主体共同探索新的业务合作模式,共同开展业务创新。

中国银联与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共同发布区块链服务网络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中国银联积极开展区块链技术研究,持续跟踪相关底层技术,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积累了电子发票、支付凭证、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应用研究经验。与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国内外机构进行了广泛的技术交流和深入的应用合作。

中国银联与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共同发布区块链服务网络

(编辑孙倩)

标题:中国银联与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共同发布区块链服务网络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412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