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艾格拉斯或迎“新主” 拟受让方具有国资背景

艾格拉斯或迎“新主” 拟受让方具有国资背景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8 20:53:03阅读:

本篇文章608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吴

10月16日晚,伊格拉斯宣布,10月15日,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通知,称计划将公司的控制权转让给四川巨鑫,这将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据披露,Igras的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持有上市公司15.79%的股份。如果本协议转让实施,四川聚信或其指定方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约15.79%的股份,并成为控股股东。

对此,一些投资银行家告诉记者:“此前,Igras的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多次因自身资本需求而减持上市公司股票。这种股权转让方式不仅可以稳定公司控制权,避免频繁减持,还可以彻底解决大股东的融资问题,解决资产剥离拖欠问题。”

艾格拉斯或迎“新主” 拟受让方具有国资背景

“Igras实际控制人及其协同行动的质押率约为90%,质押率较高。”上述投资银行家表示,根据目前两市的股票质押统计,国有股东背景的上市公司质押率普遍较低。

据公开信息,拟受让方四川巨鑫成立于2012年,其业务范围是受托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并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企业和管理企业。根据公司官方网站信息,截至2018年底,四川聚信累计经营规模超过300亿元,目前共有6家参与子公司。

艾格拉斯或迎“新主” 拟受让方具有国资背景

记者了解到,目前,四川成都正在加快建设西部重要的文化创意中心,涉及动漫设计、多媒体服务、文具、游戏开发、展览展示等领域。“近年来,四川政府也对文化的发展给予了大量的政策支持。完成此类控股权的转让将有助于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前面提到的人指出。

艾格拉斯或迎“新主” 拟受让方具有国资背景

(编辑孙倩)

标题:艾格拉斯或迎“新主” 拟受让方具有国资背景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429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