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直接融资打造雄安新区新金融发展高地

直接融资打造雄安新区新金融发展高地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9 13:59:02阅读:

本篇文章647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张晓宇

10月25日,“第三届熊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在河北省熊安市召开。本次论坛由《证券日报》和财大证券联合举办。与会的专家、学者和金融专业人士在圆桌论坛上深入探讨了如何在熊安新区打造金融发展新高地。

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熊岸支行行长任鹏表示,熊岸新区作为河北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际上可以充分利用相关政策,发展金融对外开放。如果能在外汇和离岸人民币业务上有所突破,将有助于熊安新区,就像天津滨海新区吸引租赁业一样。

直接融资打造雄安新区新金融发展高地

对于目前中国的金融模式,河北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敏君在圆桌论坛上指出,中国的金融模式不同于国外,国外尤其是美国,主要是直接融资,主要是资本市场;在我国,间接融资是主要形式,是以银行为主要骨干形成的。从在熊雄设立子公司的所有金融机构都是大型国有银行这一事实可以看出。他认为,融资租赁应该更多地参与到熊安的下一步建设中来。

直接融资打造雄安新区新金融发展高地

唐山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祥从城市投资平台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介绍了熊安新区金融高地的建设。他认为,城市投资平台对熊安新区的发展起着很大的作用,在发展过程中,城市投资平台必须有一个核心主业,并拥有大量的土地资源和融资人才。

直接融资打造雄安新区新金融发展高地

河北银行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从直接融资的角度介绍了投融资在熊安建设中的作用。他认为,就直接融资而言,熊安应该使用更多类似于差异化部门的直接融资产品。

蔡达证券债券融资部总经理肖亦菲表示,目前熊安仍处于发展阶段,在可预见的未来,在直接融资市场,地方政府债券融资仍可能是熊安新区的主要融资渠道。

(编辑白宝玉)

标题:直接融资打造雄安新区新金融发展高地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507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