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郑商所修订白糖期权和棉花期权合约挂牌规则

郑商所修订白糖期权和棉花期权合约挂牌规则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9 17:29:03阅读:

本篇文章655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王宁

10月29日,正商所发布公告,修改期权合约的上市规则,但连续两个月上市的合约除外,这些合约是在标的期货合约单边持仓达到5000手后的第二个月上市的,高于原双边5000手上市标准。

据了解,此次修订是对正商所期权合约上市规则的第二次修订和完善。在白糖期权上市的初始阶段,相应的基础期货合约都被列为期权合约,平均每天上市250-300个。然而,对长期非主合同的需求极低,这给做市商的交易系统和资金使用效率带来了巨大压力。为促进期权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正商所于2018年3月首次修订白糖期权合约上市规则,即在标的期货合约中连续两个合约上市,并在标的期货合约头寸达到5000手(双边)后的后续月份上市。

郑商所修订白糖期权和棉花期权合约挂牌规则

修订后的规则有效减少了非活跃远期合约的上市数量,降低了做市商制度和金融压力,并集中了市场流动性。但是,在现有的标准下,远期合约达到标准后仍然不活跃,上市的现象仍然会发生。此外,随着持续活跃计划的实施,最近几个月的合约逐渐活跃,上市期权月数增加。提高期权上市标准不会减少上市合约,只会使流动性更集中于近几个月和未来的活跃合约。此外,正商研究所上市的化学期权的基础期货是连续合约。按照目前的标准,期权合约过度上市的问题将会更加突出。因此,为了进一步增强期权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基于市场发展的实际要求,正商所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现有的期权合约上市规则。

郑商所修订白糖期权和棉花期权合约挂牌规则

正商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白糖期权和棉花期权合约上市方式的修订方案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之前上市的期权合约仍将按原规定执行。

(编辑孙倩)

标题:郑商所修订白糖期权和棉花期权合约挂牌规则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522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