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资价值峰会在京召开 华谊兄弟获中国文旅产业卓越运营商奖

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资价值峰会在京召开 华谊兄弟获中国文旅产业卓越运营商奖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0 00:27:02阅读:

本篇文章937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陈炜

11月1日,由《证券日报》主办、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协办的“2019中国文化旅游产业投资价值峰会”在北京召开。华谊兄弟荣获“2019中国文化旅游行业优秀经营者”称号。

据公开信息,华谊兄弟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有效整合影视娱乐、品牌授权、现场娱乐和网络娱乐三大业务板块和产业投资的娱乐传媒企业,是行业内产业链最完整、娱乐资源最丰富的公司之一。

其中,依托“华谊兄弟”的品牌价值和影视作品的版权储备,公司从2011年开始安排现场娱乐,是国内最早安排现场娱乐业务的影视娱乐公司。通过“原创电影知识产权+地方特色文化”的整合,整合文化、影视、金融、政府、互联网、商业、旅游等资源,打造电影文化旅游模式。主要产品形式包括:电影城、电影世界等。

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资价值峰会在京召开  华谊兄弟获中国文旅产业卓越运营商奖

前三个季度,公司品牌授权和现场娱乐领域的所有业务布局平稳有序。到目前为止,华谊兄弟现场娱乐已经在中国多个主要旅游城市完成布局,四个项目已经投入运营,矩阵效应逐渐显现。

其中,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于2014年6月7日开业,这是华谊兄弟投入运营的第一个现实生活娱乐项目。2016年和2017年,游客人数连续两年超过200万。2018年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于2018年7月23日开幕。这是华谊兄弟的第一个电影主题公园,也是华谊兄弟在中国第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的本土电影主题公园项目;此外,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城于2018年12月22日开业;2019年9月22日,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城开门迎客。

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资价值峰会在京召开  华谊兄弟获中国文旅产业卓越运营商奖

数据显示,2018年国庆期间,华谊兄弟苏州、海口、长沙7天的游客总数达到30万人;2019年春节期间,三地游客人数达到35万人;在2019年的五一假期,20万人参观了这三个地方。2019年国庆期间,苏州、海口、长沙和郑州接待了近50万名游客,创下新纪录。

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资价值峰会在京召开  华谊兄弟获中国文旅产业卓越运营商奖

业内普遍认为,影视文化旅游现实生活项目作为文化旅游整合的一种新形式,不仅提供了更多的旅游消费选择,而且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艺术传承起到了实质性的作用。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多次表示,未来华谊兄弟希望以高品质的内容推动文化旅游的融合,将电影之美与历史之味融为一体,与业内优秀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动中国生活娱乐和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

(编辑蔡善丹)

标题: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资价值峰会在京召开 华谊兄弟获中国文旅产业卓越运营商奖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551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