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科创企业亏损过会且“风险置顶” 发行定价环节该如何接招

科创企业亏损过会且“风险置顶” 发行定价环节该如何接招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0 03:17:02阅读:

本篇文章1202字,读完约3分钟

几天前,第一家实现第五套标准的企业出现在科技板块,离首次公开发行几乎只有"一次注册"。笔者认为亏损企业的定价问题将考验科技板块市场的定价智慧。

10月30日,2019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市科委第40次会议审议通过苏州泽英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发行上市(首次发行),首个通过交易所审核并符合第五套标准的企业出现。所谓第五套标准具体是指“预计市场价值不低于40亿元人民币,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且市场为大型空房,已取得初步成效。医药行业的企业需要至少有一种核心产品被批准进行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技局定位的企业需要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和相应的条件。

科创企业亏损过会且“风险置顶” 发行定价环节该如何接招

作者注意到公司的招股说明书很不一样。在招股说明书“顶部”的“重要事项提示”部分,公司给出了超过20页的风险提示,而当天该部分公司的风险提示只有5页。信息公开是试点登记制度的核心。一方面,空间更大的风险预警显示了企业面临的高度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它也表达了对投资者负责的确定性。

科创企业亏损过会且“风险置顶” 发行定价环节该如何接招

然后,当问题出现时,申请科技局的企业提示风险,并按照相应的标准进行处理。如果在中国证监会注册成功,科技股市场的发行定价环节将如何接管?事实上,亏损企业的发行和上市将考验a股市场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研究能力、认购经验和风险承受能力;另一方面,它也在进一步检验科技板块市场的包容性。

科创企业亏损过会且“风险置顶” 发行定价环节该如何接招

10月20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第六届资本市场支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世界互联网大会论坛上表示,设立科技板块和试点注册制度具有开创性和突破性,“企业类型更加多样化。”科学技术委员会制定了一系列上市标准,允许无利可图的特殊股权结构和红筹股发行和上市。目前,被审计企业中有10家无利可图企业、2家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和1家红筹企业,预计相关企业将很快上市交易。

科创企业亏损过会且“风险置顶” 发行定价环节该如何接招

作者认为,在接手之前,科技股市场至少应该准备好三个方面的投资心理:

首先,从目前的业绩看,清楚地看到申请企业的前景和“钱景”。

科学技术委员会淡化利润指标,这并不意味着让损失过去,而是与时间交朋友,给企业合理的时间来实现反击。在相关的审计和查询中,监管部门与申报企业之间的互动问答可以展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前景,这就要求投资者进行仔细的筛选和判断。

科创企业亏损过会且“风险置顶” 发行定价环节该如何接招

其次,传统的a股市场市盈率估值方法不适用于科技股市场。虽然市盈率可以作为一些科技公司估值的参考,但对于亏损公司来说,这一指标可能更加扭曲。市场需要找到更多的维度和更有针对性的估值方法来解释。同时,科技企业和市场都需要深刻理解“绩效容忍期”等科技板块规则,以降低风险。

科创企业亏损过会且“风险置顶” 发行定价环节该如何接招

第三,个人不能代表市场方向,所以科技股的投资者应该保持耐心和理性。

无论第一家亏损的科技板块申报企业的最终估值如何,在发行定价过程中,投资者都不应简单地对后续公司进行类比和演绎,而必须坚持对具体企业的具体分析,脚踏实地地进行市场化报价。在高风险与高回报相匹配的科技股市场,耐心和理性可以说是投资风险控制的底线。

标题:科创企业亏损过会且“风险置顶” 发行定价环节该如何接招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562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