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蓝光嘉宝品牌力再提升,智慧服务模式引关注

蓝光嘉宝品牌力再提升,智慧服务模式引关注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0 05:06:03阅读:

本篇文章1983字,读完约5分钟

近日,西南地产首台蓝光嘉宝服务(2606.hk)再次摘得桂冠,在房地产行业权威机构韩毅智库发布的“2019年10月中国社区服务提供商品牌指数1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一。

自10月18日登陆h股以来,市场对蓝光嘉宝服务的关注度持续提升,蓝光嘉宝服务的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其智能服务模式也吸引了广泛关注。

这家来自中国西南的物业服务公司,加快了全国的布局,不仅给资本市场带来了管理领域和经营业绩强劲增长的盈利能力,也带来了智能生活和科技服务的复兴,以及“用心服务生活”的理念。

作为蓝光嘉宝服务的母公司,a股上市公司蓝光发展(600466.sh)非常重视住宅房地产开发和现代服务业,其服务品牌得到了更加有力的支持。

规模发展打造品牌基础

蓝光嘉宝作为西南地区领先的物业管理企业,近年来加快了国有化步伐,规模效应明显。一方面,利用蓝光发展的国家布局实现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依托外延扩张,积极开拓房地产市场。h股上市将进一步支持蓝光嘉宝服务的增长。

蓝光嘉宝品牌力再提升,智慧服务模式引关注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蓝光嘉宝服务已实现托管面积6330万平方米,业务范围从四川扩展至全国69个城市,托管项目436个,承包管理未交付项目48个。

除了住宅物业,蓝光嘉宝服务还将其服务扩展到购物中心、办公楼、工业园区和酒店,不断丰富管理下的物业组合。

作为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所管理的合同面积往往与收入和利润的增长成正比,蓝光嘉宝服务也不例外。截至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9.33亿元和1.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8.8%和108.0%。2016年至2018年这两项指标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49.2%和71.1%。与中国其余100强物业服务公司的平均水平18.8%和25.6%相比,可以看出

蓝光嘉宝品牌力再提升,智慧服务模式引关注

根据招股说明书,蓝光嘉宝服务约77%的融资资金将用于拓展物业管理服务业务,以扩大其业务规模。业内人士认为,高估值带来的市场价值重构,不仅体现在为公司的横向扩张和并购带来充足的融资“弹药”,从而获得规模优势;更重要的是,它会给公司带来更多的品牌优势,促进其价值的重新发现,从而提升公司业绩,进一步提高估值,形成良性循环。

蓝光嘉宝品牌力再提升,智慧服务模式引关注

技术授权丰富了品牌内涵

与房地产开发行业相比,房地产行业利润较低,很难找到更成熟的用户转型路径;同时,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房地产业,人均利润率较低,对服务质量的要求较高,这也迫使房地产企业在传统业务中寻找新的出路。

根据郭盛证券的研究报告,每年近10亿平方米的竣工面积为物业管理市场带来了稳定的增长,同时业主对物业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赋予了行业更深的生命力。

从“服务升级”的角度出发,国内物业服务企业通过提升服务内涵来提升行业竞争力。蓝光嘉宝不仅提高了服务效率,还通过提升科技含量,强化科技应用,拓展服务链,建立闭环服务。

四年前,蓝光嘉宝服务着手打造在线应用产品“嘉宝生活家园”,通过产品化提升整体服务技术含量,通过移动应用为业主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社区生活体验,利用服务升级带动消费升级。利用大数据平台和蓝光嘉宝服务,建设国家远程数据和视频监控指挥中心,提高管理效率。截至今年6月30日,“嘉宝生活家园”吸引了超过71.4万注册用户,涵盖了蓝光嘉宝服务管理的400多个项目。仅2019年上半年,交易金额就达到约3.36亿元。

蓝光嘉宝品牌力再提升,智慧服务模式引关注

植根于社区的增值服务将被视为一种新的商业生态。根据不同的社区形式、家庭和个人消费水平,提供差异化的社区服务将成为未来社区体系的趋势之一。社区增值服务也是物业行业未来盈利发展的重要方向。

从2016年到2018年,蓝光嘉宝服务在社区增值服务领域的收入从1.27亿元增加到3.33亿元。2019年上半年,该行业收入为1.93亿元,占总收入的20.7%。截至2019年6月,蓝光嘉宝服务已为辖内196个项目提供智能产品和配套服务,并在6个省会城市建立了嘉宝智能社区基准项目。

蓝光嘉宝品牌力再提升,智慧服务模式引关注

事实上,地产公司的价值很大一部分在于发展增值服务。传统物业服务只是一把钥匙,通过它可以打开增值服务的宝库,锁住业主生活的一切。

目前,蓝光嘉宝根据业主的需求,打造了家政服务、养老服务和旅游服务三个子品牌,同时向B端出口智能解决方案服务,拓宽了服务领域,形成了闭环服务。蓝光嘉宝服务已与110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形成合作,并与其中37家达成战略合作。

蓝光嘉宝品牌力再提升,智慧服务模式引关注

蓝光嘉宝登陆h股资本市场后,开辟了更广阔的融资渠道,为下一步的业务布局和发展,尤其是技术授权拓宽了资本边界。

日前,蓝光发展在第三季度报告中公布了业绩,显示了全国规模的效应,并取得了优异的收入和利润。蓝光嘉宝在利用集团发展的同时,通过国际资本市场实现了产品实力、科技实力和规模的同步发展。随着政策、市场竞争和信息技术的不断升级,房地产行业的资源加速向龙头企业集中。蓝光嘉宝服务的未来发展将更值得期待,蓝光发展服务品牌也将获得更丰富的内涵。

标题:蓝光嘉宝品牌力再提升,智慧服务模式引关注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573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