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重庆农商行成立金融科技中心

重庆农商行成立金融科技中心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1 07:10:34阅读:

本篇文章778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王鹤

近日,中国首家“a+h”上市农村商业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宣布成立金融技术中心。本行金融技术中心实行事业部制,由一个高级管理委员会和总行五个一级部门组成,即金融技术管理委员会、金融创新部、电子银行部、应用研发中心、数据管理部和总行直属银行团队。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国内银行业首次成立金融技术中心,以如此大的努力来协调转型。

重庆农商行成立金融科技中心

人才是金融科技的基础,技术驱动金融创新的本质是人才驱动,金融科技人才是金融科技创新的核心优势。本行在“发展零售、发展科技、强人才”的战略指导下,坚持“打造自己的团队”,努力打造一支敏捷高效的金融科技团队。

重庆农商行成立金融科技中心

据了解,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引进金融技术人才是放眼全球,从国内外挖掘“高精度”人才。金融创新部自一年多前成立以来,已从外部引进了50名人才,其中大部分都有在大型银行和互联网总公司的管理和R&D经验。他们中的许多人拥有常春藤盟校或中国985所大学(如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硕士学位,并有海外工作背景。加上从银行抽调的业务骨干,他们组成了一个60多人的复合型团队。新成立的金融技术中心拥有300多名员工,充分整合了金融技术建设前的中后台资源,打造了一支敏捷、端到端的业务和技术团队,共同推进数字化、平台化和智能化转型,实现了中心业务、数据、技术和渠道的全封闭式管理。

重庆农商行成立金融科技中心

此外,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在建设敏感金融技术人才队伍的基础上,也在积极探索准金融技术人才的自主培养模式,实现传统业务人才的再优化。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取代了目前大量的人工重复性工作,从传统业务中释放出来的大量人力被转移和培训成为专业的人工智能注释者,不断提高智能平台的运行效率,增强人工智能技术在业务领域的落地能力,促进人机协作,加快平台应用领域的拓展,加快全行智能应用水平的提升,不断丰富自身的金融技术人才梯队。

重庆农商行成立金融科技中心

(编辑白宝玉)

标题:重庆农商行成立金融科技中心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651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