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大商所再次放宽期权限仓标准

大商所再次放宽期权限仓标准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1 12:10:33阅读:

本篇文章858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王宁

11月15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发出通知,从2019年11月18日起,将豆粕期权和玉米期授权仓库提高至4万个批次。这是大商学院自2019年2月提高授权仓库期限标准后,今年第二次放宽授权仓库期限。

统计数据显示,在此前的限额标准调整后,期权和头寸的交易量将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以豆粕期权为例,2018年5月至2019年2月期间,平均日成交量为51,000个批次,平均日持仓量为246,000个批次;自2019年2月持仓限额提高至30,000个批次以来,豆粕期权的平均每日交易量和平均每日持仓分别增加至74,000个批次和274,000个批次,分别增加了45%和11%。此外,自玉米期权上市以来,交易量和头寸持续增加,10月31日最高交易量达到16万手,11月14日最高持有量达到57万手。

大商所再次放宽期权限仓标准

记者了解到,根据大券商期权交易管理办法,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持有的某个月期权合约中,所有看涨期权的买入和卖出头寸、看跌期权的买入和卖出头寸以及看涨期权的卖出头寸之和不得超过同一阶段标的期货合约的单边持仓限额。因此,本期授权仓调整后,根据交易所期权交易管理办法,豆粕和玉米期权的限额标准达到了现行规则允许的最高标准。

大商所再次放宽期权限仓标准

对此,大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交易所将继续跟踪分析期权工具持仓限额的使用情况,通过修改规则或提高标的期货最低持仓限额,及时满足各市场参与者的风险管理需求。据报道,为了进一步降低期权交易的市场参与成本,大业务部正在积极推动会员侧系统的发展,以尽快支持垂直价差、期权锁定等组合策略保证金业务。此外,DCC正在加快新期权的研发和上市,并为市场提供更丰富的衍生品。

大商所再次放宽期权限仓标准

市场人士表示,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期权已经成为商品市场不可或缺的风险管理和投资工具。随着期权市场的成熟和交易规模的逐步扩大,DCE调整授权头寸的措施充分考虑了现阶段衍生品市场的变化,顺应了市场发展趋势,为广大市场参与者充分利用期权工具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条件,进一步促进了期权和期货市场功能的充分有效发挥。

大商所再次放宽期权限仓标准

(编辑白宝玉)

标题:大商所再次放宽期权限仓标准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663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