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或进入“暂停阶段” 专家表示降息空间缩小

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或进入“暂停阶段” 专家表示降息空间缩小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1 15:16:33阅读:

本篇文章896字,读完约2分钟

■本记者见习记者吴晓彤

当地时间11月13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作证称,如果经济没有大幅恶化,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今年7月至10月,美联储连续三次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总共下调了75个基点,至1.5%至1.75%。Powell指出,由于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美联储需要时间来评估其影响,而美联储的减息空并没有以前那么大。如果经济没有实际恶化,当前的利率水平将保持不变。

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或进入“暂停阶段”  专家表示降息空间缩小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亮告诉《证券日报》,美联储今年已经三次降息,为国内货币政策提供了相对较大的空空间,货币政策的灵活性也相对较大。“中国的货币政策首先考虑国内环境,但也会考虑美国。利率变化可能会影响资本流动,因此央行仍保持谨慎。目前,央行的政策是通过整合内部和外部因素来采取平衡措施。”

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或进入“暂停阶段”  专家表示降息空间缩小

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吴歌对《证券日报》表示,央行的货币政策主要取决于国内因素,而国外因素并不占主导地位。他认为,当前国内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定和中性。

此外,美国10月份的正通胀数据加深了市场对美联储12月份不会动的预期,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已进入“暂停阶段”。

宗亮还认为,美联储已经三次降息,未来维持稳定的可能性相对较高,因此有必要为空的下一步政策留有一定的余地。美联储未来是否会继续降息,取决于美国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如果美国的通货膨胀率高于2%,美联储可能保持相对稳定的局面,但如果通货膨胀率低于2%,美联储仍可能降息。

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或进入“暂停阶段”  专家表示降息空间缩小

11月14日,央行继续暂停反向回购。自10月底以来,反向回购已连续暂停14个工作日。宗亮认为,连续14个工作日暂停反向回购表明,央行认识到当前市场形势,不存在流动性紧张的问题,流动性是合理的。

上周,当中央银行继续进行多边融资时,它意外地将操作利率降低了5个基点。据市场分析,这表明央行的货币政策并没有因结构性价格上涨而发生根本变化,货币市场基金有望保持稳定。尽管央行在公开市场上持续暂停资金,但整体资金仍然宽松。

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或进入“暂停阶段”  专家表示降息空间缩小

“lpr在很大程度上是以mlf为基础的,mlf利率的调整可以视为整体利率的调整。尽管看起来不那么敏感,但它实际上降低了实体经济的利率。”宗亮说。

标题: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或进入“暂停阶段” 专家表示降息空间缩小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670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