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财务赋能创新发展”第七届管理会计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召开

“财务赋能创新发展”第七届管理会计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召开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1 16:42:35阅读:

本篇文章1104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徐伟

11月16日,由上海会计学院主办、上海财经大学、Inspur集团、德勤中国、acca等学术和商业机构协办的第七届管理会计论坛在上海会计学院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论坛以“金融增权与创新发展”为主题,讨论并碰撞了“科技发展与金融创新”、“会计准则与企业创新”、“创新驱动与风险管控”等议题,探讨了包括首席财务官在内的金融如何更好地增权创新、帮助企业发展。

上海会计学院院长李口清教授致开幕词,他说,管理会计本身也需要与时俱进,管理会计的重点和关注领域应该不断拓宽。他指出,“创新是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如何平衡利益和风险,通过金融创新控制创新风险,增强企业创新和发展的能力,是本次论坛的重点。

“财务赋能创新发展”第七届管理会计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召开

Inspur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兴山指出,实施中台战略已成为新时期解决创新瓶颈、推进管理模式和金融创新的新思路。

德勤中国创新管理合伙人、华东管理合伙人刘明华从实践角度分享了德勤建立的“5合1”创新框架,并从创新部、勤奋创新空室、分析与赋权、孵化与研发、创新生态五个维度激发了创新活力。

ima全球董事会成员战略客户计划高级总监Livwatson认为,合规成本是巨大的成本和风险。将来,管理会计师应该连接数据并自动生成外部报告,以降低合规成本和风险。

用友集团副总裁付建华指出,经营环境的变化是中国管理会计创新的源动力,中国特色的管理会计体系应该围绕经营和管理创新来构建,包括计划与预算管理体系、业务单元绩效目标的确立、管理会计信息的记录与处理、决策支持、绩效考核与评价等。

“财务赋能创新发展”第七届管理会计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召开

台大原校长郑、中兴新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再生、中兴新云、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远年科技总裁都发表了“会计准则与企业创新”的观点。

iFlytek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段大伟、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财务总监朱洪标、大阪城市大学商学院郝教授、博世中国财务副总裁杨川从各自的工作和研究实践中深刻阐释了“创新驱动、风险管控”的核心和精神。

“财务赋能创新发展”第七届管理会计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召开

在随后的“金融增权创新:挑战与展望”圆桌讨论会上,acca大中华区政策总监钱表示,金融增权创新需要金融人员渗透到项目的全过程;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涂军表示,在创新过程中,风险是无法消除的,应采取措施加以控制,财务应有强大的护航功能;凌霸新能源首席财务官郑总结了创业型企业的金融创新计划;克劳斯·马菲(Krauss Maffei)中国区首席财务官华健表示,财务和业务是伙伴关系,而不是监管,最终目标是公司的发展和业绩增长。

“财务赋能创新发展”第七届管理会计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召开

此外,本次论坛还举行了第五届管理会计创新实践奖颁奖仪式,表彰在管理会计领域有突出创新实践的企业,包括宝钢工程、首创、万达商业管理等。

(编辑蔡善丹)

标题:“财务赋能创新发展”第七届管理会计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召开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675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