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建业股份高管呈“老龄化” 触雷环保“隐而不提”或信披违规

建业股份高管呈“老龄化” 触雷环保“隐而不提”或信披违规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2 12:12:33阅读:

本篇文章2417字,读完约6分钟

dimitrisvetsikas1969在pixabay上的照片

《郑锦研究》沪深资本集团无涯/研究员魏莹唐力李鸿/编辑

目前,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下,安全环保不仅是化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前提,也是当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浙江建业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业股份”)能在绿色发展的“大潮”中走多远?仍在等待资本市场的“完美测试”。

建业股份高管呈“老龄化” 触雷环保“隐而不提”或信披违规

另一方面,在它的背后,建业股份“隐藏”了许多违反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或缺乏社会责任意识;此外,它的管理是“老龄化”,其教育背景是低的。面对上述问题,建业公司如何才能给市场一个满意的答案?

建业股份高管呈“老龄化” 触雷环保“隐而不提”或信披违规

首先,它经常触及环境保护的“雷区”,但没有提到它,或者缺乏社会责任

2018年10月,建业有限公司被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浙江省环保厅联合评为2017年浙江省绿色企业。然而,其几次环保“踩雷”行为,却为此名“打脸”。

根据生态环境部的数据,2018年,生态环境部组织了长江三角洲地区废水和魏奋平原废气自监测质量专项检查、采样测试和对比监测。建业公司因codcr和氨氮不合格被生态环境部通报,被列入废水自动监测设备比对不合格企业名单。

建业股份高管呈“老龄化” 触雷环保“隐而不提”或信披违规

根据杭州市生态环境局的数据,建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随机抽样现场检查中被要求进行整改。整改内容包括: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合同;完善隐患排查制度,加强隐患排查账户管理;完善雨污分流标志,加强管理和人员培训。

建业股份高管呈“老龄化” 触雷环保“隐而不提”或信披违规

根据杭州市生态环境局的数据,2014年5月23日,浙江建业化工有限公司耿华分公司(以下简称“耿华建业”)因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异常被建德市环保局罚款5万元,并立即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市场监管局的公开信息,更化建业成立于2011年2月28日,2014年11月17日被取消。取消的原因是“撤销”。然而,招股说明书中却没有提及环华建业的“黑幕”及其环境违法行为,令人费解。

建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报告期内未发生污染物超标排放、环境污染事故以及违反国家和地方环境法律法规的情况。上述违规事实未提及,建业股份可能涉嫌违规。

除了环保的频繁“跨界”,建业股份的安全生产意识也令人担忧。

根据安哲监管危化品[2014]186号文件,2014年11月12日至12月3日,在浙江省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监管中,建业股份有限公司因危险化学品车辆装卸处静电接地报警两处失效;P0703和p0707乙醇处理泵电机未配备静电接地装置;储罐区地面消火栓门不能打开,且缺少检查卡;液氨场所、装卸场所等许多洗眼器失效;危险化学品装卸现场的金属软管管理不规范,没有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和每周知识卡;液氨罐区未按要求设置应急备用罐和必要的操作平台,被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责令限期整改。

建业股份高管呈“老龄化” 触雷环保“隐而不提”或信披违规

同时,建业股份因存在安全隐患而两次被点名。

据中国安全生产网报道,2019年5月,在应急管理部组织的化工行业暗访中,建业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包括:主要责任人安全生产责任制缺失,具体表现为“总经理只有四项与安全生产相关的简单职责,安全环保部经理和副经理的职责完全相同”;企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不完善,安全设施随意使用,表现为“液氨储罐液位联锁报警装置直接切断”。

建业股份高管呈“老龄化” 触雷环保“隐而不提”或信披违规

根据招股说明书,建业股份有限公司声称已制定了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在内的一系列安全管理制度。这意味着与建业公司制定的安全管理体系相比,执法部门发现的上述安全隐患的落实程度可能需要“质疑”。

建业股份高管呈“老龄化” 触雷环保“隐而不提”或信披违规

环保和安全生产违规现象频发,且隐蔽不报,这可能反映了建业公司社会责任意识薄弱,公司社会责任的培养与其高层管理人员的决策和管理方法密切相关。

第二,高级管理层“老化”,学历普遍偏低

众所周知,一个企业需要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然而,在低碳脂肪胺和增塑剂市场苦苦挣扎了20多年的建业股份,却面临着高管年龄过高的困境。

根据招股说明书,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由七名董事组成,除三名独立董事外,其余四名董事分别为冯烈、倪福坤、孙斌及吴朝成,年龄分别为71、67、47及41岁。

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有8名高级管理人员,其中3名高级管理人员兼任董事冯烈、倪福坤、,其余5名高级管理人员分别为夏、、、张忠、张,年龄分别为49、62、52、51、51岁。也就是说,除三名独立董事外,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平均年龄高达55岁。

建业股份高管呈“老龄化” 触雷环保“隐而不提”或信披违规

据相关媒体报道,截至2018年底,上市公司高管的平均年龄为48.59岁,而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和高管的平均年龄为55岁,高于上市公司的平均年龄。

此外,根据招股说明书,2017年,建业股份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审查,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建业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包括冯烈、、顾海燕和崔元村,年龄分别为71岁、52岁、43岁和41岁。

值得一提的是,70多岁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冯烈,从1990年开始担任厂长、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路引领着浙江建德有机化工厂(建业股份的前身)前进。目前,他直接持有建业67.26%的股份,间接持有建业3.03%的股份,共持有建业70.29%的股份,既是控股股东,又是建业股份。

建业股份高管呈“老龄化” 触雷环保“隐而不提”或信披违规

“这位老人渴望长途旅行”。包括“掌舵人”冯烈在内的上述“高级”管理人员,将来会不会有集中管理的更替?从而影响建业股份的正常运营?不知道。

然而,高级管理层的问题远未结束。

根据招股说明书,除独立董事外,建业共有9名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其中本科生3人,大专毕业生3人,中专毕业生2人,初中毕业生1人。

制图:《黄金证券研究》沪深资本集团资料来源:建业股份招股说明书

也就是说,在建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的人数仅占三分之一,高级管理人员的教育水平较低。这种现象会影响它的管理和R&D的决策吗?还不知道。

环境保护经常触及“雷区”,并且不被披露。安全生产隐患多,高级管理人员面临“老龄化”和学历低的问题。这一系列问题可能会成为这次建业股份上市的绊脚石。

标题:建业股份高管呈“老龄化” 触雷环保“隐而不提”或信披违规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722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