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京东数科许凌:消费金融行业的当务之急是严格自律

京东数科许凌:消费金融行业的当务之急是严格自律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2 17:22:33阅读:

本篇文章649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app联合推出的“2019-2020年金融业发展趋势”课程在app中启动。这一系列讲座与京东数字科学部联合推出第二场讲座“消费金融:我们未来如何消费?京东数字部副总裁、数字金融集团总裁徐凌就消费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如何理性发展做了演讲。

京东数科许凌:消费金融行业的当务之急是严格自律

徐凌说,从行业宏观角度来看,消费是我国整个国民经济的主要驱动力,传统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同时,互联网的兴起也改变了传统的消费模式,这种趋势在未来5到10年内是不可逆转的。不难看出,未来的消费金融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京东数科许凌:消费金融行业的当务之急是严格自律

对于消费金融业来说,消费金融的核心应该是消费。徐凌认为,消费金融产品有三个要素,这三个要素体现了消费金融的关键词。一是连接消费者,二是连接消费场景,三是连接消费产品或服务。只有将这三种消费结合起来,才能成为真正标准化的消费金融产品。

京东数科许凌:消费金融行业的当务之急是严格自律

近年来,市场上的许多机构似乎都在做消费金融,但事实上,它们在消费金融的幌子下做小额现金贷款。对此,徐玲在课程中表示,消费金融绝对不等于现金贷款,消费金融的本质是连接一个真正的消费品或消费服务。消费金融是整个金融业中最直接触及实体经济的金融产品。要健康发展,消费金融行业的当务之急是严格自律,建立审慎的文化,并保持对风险的敬畏。

京东数科许凌:消费金融行业的当务之急是严格自律

徐玲表示,在未来消费金融的发展中,应该把两点作为出发点。一是不断加强对消费金融产品合理定价的监管,二是授权用户和使用用户数据。徐玲认为,制约以上两点的关键是自律。只有自律才能使行业走向更加规范有序的良性发展道路。(吕东)

京东数科许凌:消费金融行业的当务之急是严格自律

(编辑孙倩)

标题:京东数科许凌:消费金融行业的当务之急是严格自律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735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